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号称圈内大神!杭州一不入流摄影师财色双收  网上兜售不穿衣服照 获利30多万
发布时间:2020-07-10 11:42:11 Fri  来源:杭州网

“警官,有人在网上贩卖我的艺术照片,不穿衣服的那种!”

近期,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有人未经自己允许,将其裸露身体的照片和视频放在网上出售。接到报警后,白杨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

民警从小木的家里还搜查出了41箱,每箱约35本的女性写真集。

拍私密性感写真,竟被挂网出售

经民警调查,除了白杨派出所以外,兄弟单位下沙派出所也接到了群众的类似报警,她们的经历很相似。

其中一名报警群众小樱(化名)告诉民警,她在某社交软件上关注了一名在“圈内”小有名气的摄影师,他经常会发布一些人体写真照片。3月份的时候,这个摄影师联系小樱,表示想和她合作拍摄人体写真。小樱觉得他之前发布的写真挺好看,而且一般都不露脸,不会暴露身份,便同意了拍摄。

在摄影师约定的时间、地点,小樱配合这个摄影师摆出各种“令人脸红”的姿势,露出身体隐私部位供摄影师拍摄。总共拍摄了70张左右的照片。

拍完“令人脸红”的照片之后,摄影师又提出了想和小樱发生关系并拍摄成视频。小樱想了想,认为这视频就摄影师自己欣赏,便应了下来,并进行了拍摄。

事后不久,小樱拿到了摄影师拍摄并精修后的照片和视频。但是令小樱没想到的是,她在某国外网站上看到了自己当时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而且,这摄影师的社交软件账号上也发布了贩卖照片和视频的广告。

摄影师未经小樱允许便将暴露其隐私部位的照片和视频挂在网上公开出售,小樱慌张不已,选择报警求助。

快速锁定身份和位置,嫌疑人归案

民警调查发现,这些类似经历的报警群众,举报的是同一个人,26岁的小木(化名)。

据悉,小木在杭州读的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杭州工作,并在钱塘新区买了房子独居。

民警到达小木居住点时,房间内一片混乱,纸箱堆的到处都是,几乎无处下脚。面对民警的突然出现,小木表现得很是淡定,向民警表明自己是个摄影师。当民警问及为什么要在网上发布那样的照片,小木回答:因为喜欢人体艺术。

仅仅只是因为艺术吗?民警将小木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事实真相当然没有如他所说的这么简单!

自学摄影网约模特,他财色双收有诀窍

根据小木向民警交代,他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但却对摄影非常感兴趣,便购置了摄影器材自学摄影技术。

2015年,他最开始是通过约见网友的方式寻找摄影对象,拍一些较为暴露的人体照片,还有小视频。然后将这些“作品”发布在社交软件上,供自己和他人欣赏。

后来小木觉得这些有利可图,便在2016年开始便尝试出售自己的这些“作品”。而他也不再满足于暴露的文艺照片,开始拍摄更大尺度的照片和视频。并主动在网上寻找女性拍摄对象,挨个询问是否愿意拍摄大尺度写真,有些还拍“动作”视频。事后,他会偷偷将这些照片和视频制作成电子图包和实体写真集,然后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出售。

经调查,小木自2015年至今已拍摄有3000余张照片,20余部视频,并制作成电子图包和实体写真集出售,累计销售额高达30余万。民警从小木的家里还搜查出了41箱,每箱约35本的女性写真集。

目前,小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通讯员 何俊霄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摄影师网上兜售性感照片,尺度大到网友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