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绕行方案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07-09 18:43:42 Thu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获悉,明(7月10日)晚,原彭埠互通上跨艮山路旧桥将拆除施工,这标志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开始进入新建主线高架桥和新建彭埠互通下部结构施工阶段。

“难啃的骨头”

百台工程设备齐上阵

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下简称指挥部)的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的拆除工程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旧桥拆除中“最难啃的一块骨头”。需拆除的原彭埠互通1号桥(沪杭甬高速上跨艮山路)、3号桥(彭埠互通下匝道上跨艮山路),其中1号桥为双幅混凝土箱梁,桥体跨度大、宽度大、体量大,同时,艮山路作为杭州市东西向快速干道,交通流量大,周边无替换道路,交通导改影响范围较广,交通导改组织困难。

据了解,为了把对市民出行及生活影响降到最小,指挥部及施工单位动员一切力量,将投入镐头机50台、挖机6台、装载机6台、自卸车50辆、洒水车及雾炮机8台及其他小型机具共计127台,交通疏导员30人,交安设施拆除与安装30人,施工管理人员20人,现场作业人员150人,争取在8.5小时内完成3幅9跨旧桥拆除和清理工作。

艮山东路(御云路至明月桥路段)全封闭施工,绕行方案请看这里

此次施工将对艮山东路(御云路至明月桥路段)实施全封闭,封闭时间为7月10日和11日21时30分至次日6时,届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艮山路轻度拥堵时启用一级预案,在外围道路限流,缓解明月桥路交通压力。 

东向西分流路径:艮山东路——红普路——德胜东路;

西向东分流路径:艮山西路——秋涛路——德胜东路。

艮山路发生严重拥堵,排队现象严重启用二级分流预案,强制外围分流,保障明月桥路通行。

东向西分流路径:艮山西路——明月桥路——凤起东路——钱江路; 

西向东分流路径:艮山西路——新塘路——新风路——机场路——德胜东路。

机动车应急绕行示意图 施工期间施工地段绕行方案

东向西:艮山东路——明月桥路——备塘路——艮山西路辅道(原有线路通行);

西向东:艮山西路——御云路(原有线路通行)——备塘路(直行)——明月桥路——艮山东路。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韩潇  编辑:徐洁
明(7月10日)晚,原彭埠互通上跨艮山路旧桥将拆除施工,这标志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开始进入新建主线高架桥和新建彭埠互通下部结构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