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空中双选会” 不少湖北学生顺利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24 14:16:59 Fri  来源:杭州网

4月22日,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上,来自湖北恩施的应届毕业生张永鹏收到了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的初步offer,打算于6月毕业后到杭州参加工作。

他的同班同学罗峰,也在这场招聘会上与杭州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因疫情一直无法求职的湖北学生们,顿时感觉安心了。

这场空中双选会,是杭职院提出的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后开展的首场招聘活动。当天共有107家企业提供了5292个岗位,1410位学生参加了这场空中双选会。其中,71.6%的学生收到了企业的面试通知,43.97%的企业直接进行了线上面试。

“空中双选会”召开前,就业指导专家为恩施学生提供在线就业咨询。

杭州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本场招聘会中接收到简历数量最多的企业,他们也已经与多名来自恩施职院计算机等专业的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人事行政经理陈程说:“我们公司很早就报了名参加这次空中双选会,现在看来的确不虚此‘行’。无论是来自杭职院还是来自湖北恩施的学生,有不少都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

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边洁茹告诉记者,他们企业新规划的产业园区正好就位于湖北,这次他们与恩施职院顺利实现对接,希望未来能与当地高校进行深入合作,联合打造见习基地或大学生双创基地。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湖北恩施应届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早在4月20日杭职院、恩施职院就联合开展“职等你来,空中咨询”活动,邀请16位校内外专家分批为恩施毕业生的求职、择业、创业等方面提供线上咨询帮助,助力学生体面就业。而在本次空中双选会的筹备期间,学校也积极挖掘用人单位特别是校企合作企业需求,结合恩施职院毕业生的求职意愿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根据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计划,杭职院已将恩施职院2020届毕业生信息导入到杭职院就业管理系统。同学们通过登录认证系统,就能与杭职院毕业生共享就业岗位信息、职业生涯测评系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在线学习资源。



作者:通讯员 周曦 杨乐克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4月22日,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上,来自湖北恩施的应届毕业生张永鹏收到了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的初步offer,打算于6月毕业后到杭州参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