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临安:“绿巨人”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0-02-12 22:15:23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2月12日)下午,临安区昌化镇邮政支局的投递员操建城忙着给快递打包、核查、装货,他正要为昌化镇东街村300余户家庭送去教学课本。“昨天一直忙到晚上,今天又马不停蹄地送货,一切为了孩子们嘛。”操建城说。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浙江省教育厅决定“2月底以前不开学”。2月10日,临安区中小学全面启动远程教育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当下,远程教育教学已实施第三天,本应在课堂上分发的教科书也将通过快递这种特殊的方式送到孩子手中。

“这批课本是昨天下午到的,一共有5000多份,我们打算今天晚上完成90%的分发任务。”昌化邮政支局负责人杨柯介绍,5000多份快递包括两昌地区六个乡镇在读的所有中小学生的课本,这两天,还有在临安区读书的昌化籍中小学生课本将要“到货”,预计共有6000份。

“这几天,昌化邮政支局4个金融网点的69名员工全员上岗,不仅及时投递应急物资,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杨柯说,保证第一时间把这些“精神食粮”送到孩子手中,为了祖国的花朵,我们日夜兼程。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童耀南  编辑:王帆
临安邮政开始送课本上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