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如何?杭州这家企业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2-12 15:53:59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2月12日)是杭州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复工后的第三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怎么样?记者今日走访了这家企业,发现这家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有序推进着复工复产。

测体温、消毒、出示绿码

公司做足防疫功课复工生产

“从10日开始,公司陆续共有84位员工返岗,到岗率达45%。公司正聚集力量加快生产,受疫情影响,产能也正在逐步恢复当中。”管文义是杭州海王生物的负责人,公司属于医药企业,出于药品保健品保障的考量,被批准2月10日首批复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确保这84位复工员工的安全,海王生物可是做足了功课。

首先,红外线测体温、全身消毒、出示绿码,每位员工在进厂前都要经过这三个步骤,才能进到工厂。在工厂里,每名员工都戴着口罩进行工作。午餐时间,在分批次就餐的基础上,海王生物还采取盒饭制,把饭菜送到工人手中。在疫情结束前,企业内部会议都被取消,提倡线上办公。

此外,对厂里的人员排查和物资储备也是海王生物关注的重点。管文义表示,员工摸排一早就开始,每位员工每天的去向、轨迹,企业都非常清楚。在物资储备方面,由于是医药企业,厂里口罩、消毒液、巴斯消毒水、防护服等物资本就非常充沛。“就现有的物资储备来说,能够满足现有复工人员一个月的用量。”管文义介绍。

把挑战变机会,发展信心满满

当记者问到,这次疫情对企业产生多大影响时,管文义坦言:“主要是年前有客户订了货,不能按时开工的话,出货肯定就成问题。目前,生产受限,产能还未达到饱和,但好在经济损失都在可控范围之内,客户们也都能理解。”

从采访中不难看出,虽然疫情给海王生物的开工带来了一些小“麻烦”,但管文义表示自己对企业发展信心满满。他认为,这也是一次企业“练内功”的好机会,“经过这次,我觉得我们还要建立更为完善的内部管控体系,去应对紧急情况,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相信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

此外,管文义还表示:“抗击疫情全民参与,企业也应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为全民防控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王帆
记者走访杭州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发现这家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有序推进着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