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风雨中这点累算什么?”疫情面前 杭州这个社区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0 11:04:2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疫情当前,这个春节每个小区都变得异常冷清,而在家家户户的门口,却多了很多身影,他们忙前忙后,为得只是让社区的居民住得安心。

人手不足我先上

东润枫华小区位于江干区水湘社区,春节加疫情,小区物业工作量大,重要的是:缺人手!尤其是小区里有太多温州、台州返杭被隔离的家庭,每天要送快递上门,又要收取生活垃圾,而且返杭的人群还在增加。面对小区里人手不足的情况,物业经理杭萍自己穿上了防护服,戴上口罩,冲锋在了小区抗疫最前沿。

小区工作人员正在消杀垃圾

在楼道、电梯间消完毒没等坐下,对讲机传来:“有一份隔离户的外卖到了,请尽快送上去。”她又匆匆赶去送外卖。送完还没回到物业办公室,对讲机又传来:“杭经理,有一户隔离户家中有人发烧了,需要上医院,麻烦上门确认。”杭萍来不及考虑太多,直接又往隔离户家走去。小区工程部的徐师傅说:“杭经理,你真够拼的,家里孩子那么小,你得照顾好自己,咱俩并肩作战吧!”杭萍笑着说:“被隔离的业主更该被关爱,我年轻我先上!”

带走垃圾又赶往下一户人家

这场战“疫”,没有硝烟,但危机四伏。像杭萍这样的小区工作者还有很多,戴上手套,拿起消毒药水,他们就把服务送到了千家万户的门口。

“临时快递员”不好当

除了小区工作人员,杭州江干区水湘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也在和疫情奋战。晚上9点,水湘社区主任周建强还在,他已经连续熬了几个晚班了。

深夜快递员上线

从8点接班开始忙到现在,给进出者测量体温、身份确认、进出单登记。连日来,他一直穿梭在各个岗位现场指挥,喉咙也哑了。

周建强也只是水湘社区工作者们的一个缩影,忙碌的夜晚,他们一刻不停,一会儿1幢502一个快递,一会儿5幢1101一个外卖,这些都是为被隔离人员送去的服务。这段特殊时期,他们各个都成了临时“快递员”。刚接手时,也有人吃尽了苦头,抱着一大箱东西敲开了门,对方一脸茫然地说;“你送错了,这不是我的快递”。重新核对信息,发现跑错了楼,走了冤枉路不说,大件快递又大又沉,简直哭笑不得。

社区主任周建强说,“一遍遍地确认,真是体会了快递小哥的不容易!”

这段时间,每一个寒冷的夜晚因为疫情变得格外的辛苦,但“风雨中,这点累算什么?”这些社区工作者奋战在前,将一份份温暖带到了每个社区居民的心中!

作者:记者 夏煌磊  编辑:徐洁
疫情当前,这个春节每个小区都变得异常冷清,而在家家户户的门口,却多了很多身影,他们忙前忙后,为得只是让社区的居民住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