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节到 这群“幕后英雄”们为杭州打了三大“战役”
发布时间:2020-01-24 15:55:5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四季的美景离不开背后的“工匠”们的辛勤保护,他们隐于幕后,却将美展露于人前,他们用自己的点滴行为,默默守护着杭城的大街小巷,打造着属于杭城的“文明地标”,

近期,随着春节临近,这群“幕后英雄”们又异常忙碌起来,实施“扫雷”、“填坑”、“清疏”三大“战役”。

扫雷战

每年冬季,杭城总是阴雨连绵,西湖景区的人行道也因此容易出现“水地雷”。当前,景区市政市容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扫雷大作战”,修复松动道板,更换破损道板,还人行道完好如初。从12月24日起至1月17日,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修复面积1500余平方米。

填坑战

持续降雨,使得西湖景区的道路在雨水浸泡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景区市政市容全面开展路面坑洞修补工作,对受损区域进行铣刨修复,用精细化养护工艺保障道路平整和美观。本次修复工作,特别引进了国外的高强度冷补料沥青,以此达到“速战速决”、“又快又好”的效果。从1月1日起至1月17日,共计修复坑洞56处。

清疏战

除了道路养护,做好清淤疏通,保障排水系统畅通,也是当前市政养护的重点工作。趁着晴好天气,景区市政市容落实养护单位,对景区明沟进行彻底疏通,清理树枝,打捞淤泥,并对进龙河进行落叶打捞。从1月1日起至1月17日,共计清理河道垃圾7.735吨,沟渠垃圾17.75吨。

环卫工人苏中日没有回家过年,过年不放假的他,还在路上作业。“好多市民看我们辛苦,给我们送水、送毛巾,还有硬塞给我们早饭钱的。”苏中日说,环卫工作分为早、晚班,早班是从4点多到中午12点,虽然起得早,工作也很辛苦,但是看到路过的市民认可自己的工作,真的很开心、很自豪。


作者:通讯员 杭州城管 记者 钟一菲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