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两会”新风尚:倡导少使用一次性纸杯 代表委员纷纷自带水杯
发布时间:2020-01-19 14:39:20 Sun  来源:杭州网

图为桐庐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不少委员自带水杯参会。

最近一段时间,正值桐庐“两会”,自带水杯开始成了一种新的风尚。“今年两会的会议期间不再为与会人员安排一次性纸杯了,想喝水要自备水杯。”桐庐人大代表季红卫告诉记者。

像季红卫一样,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自带了水杯。季红卫表示,自带水杯既卫生方便,也节约了资源,还能减减轻工作人员的辛劳,贯彻了大会节俭的原则,作为人大代表,更应做好引领示范作用。

“自2019年年末我县下发《关于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的通知》后就一直坚持自带水杯参加各种会议。”季红卫补充说,此次县两会,她所在的城南街道第二代表团的代表们也都是自带水杯参会。

据了解,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桐庐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已经全面取消使用一次性杯具,统一改用瓷杯或玻璃杯,并倡导干部职工办公或开会自带水杯。

“今年两会,自带水杯的与会嘉宾还是挺多的。会议中心准备的瓷杯很多没派上用场,我们只需做好倒水服务就行。”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姚瑾告诉记者,在两会之前,就通知了每位与会代表、委员自带水杯,这也得到了参会代表委员的大力支持。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邓晓忠 单佳铭 何小华   编辑:徐洁
​最近一段时间,正值桐庐“两会”,自带水杯开始成了一种新的风尚。“今年两会的会议期间不再为与会人员安排一次性纸杯了,想喝水要自备水杯。”桐庐人大代表季红卫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