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运启动 江干区“送法进车站”助力平安春运
发布时间:2020-01-15 15:58:58 Wed  来源:杭州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已经拉开大幕。地处江干范围的杭州火车东站和九堡客运中心将逐渐迎来客流量高峰。为做好“平安春运”法治宣传,1月14日,江干区利用农民工返乡高峰期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杭州火车东站和九堡客运中心,开展江干区“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之“法暖回家路”。

在火车东站到达层西侧,笕桥街道普法办联合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禁毒办、平安办等多位工作人员和律师,精心选择贴近往来旅客、农民工需求的法治宣传资料,制作春运法治宣传展板,给往来旅客、外来务工人员送上贴心的普法“大礼包”,有工作人员现场书写的法治春联,有《杭州市法律援助条例》读本,有普法纸巾,还有指甲钳套装,为他们的返乡路增添一份法治的温暖。

“我的车是晚上12点,现在才早上10点,还有12个小时才能进火车站,坐在这广场上,看看普法书籍,看着这春联的红色,感觉挺好。”手里拿着普法书籍和法治春联的张女士笑容满面地说。

在客运中心,除了固定的展位宣传外,九堡街道的普法志愿者们还走进售票、候车大厅,向等候回家的旅客、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宪法》、《法律援助知识问答》、普法明信片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伤医疗、禁毒、交通安全等与他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耐心解答了外来务工人员关于欠薪、工伤、合同签订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现场更有许多小小普法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是东城实验小学的学生。别看他们年纪小,泼墨挥毫、苍劲有力,为旅客们送去“福”字,温暖他们回家的旅途。

据统计,在活动期间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16人次,让法律向阳光一样普照到往来旅客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心间,接下来江干区将继续在辖区公交站、地铁站等场所开展春运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春运法治宣传氛围。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李莉  编辑:徐洁
1月14日,江干区利用农民工返乡高峰期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杭州火车东站和九堡客运中心,开展江干区“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之“法暖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