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220千伏浪川输变电工程明年投产 架线工人奏响高空“五线谱”
发布时间:2020-01-04 11:43:48 Sat  来源:杭州网

冬日里的大山,寒气逼人。一大早,在淳安县安阳乡下栖梧村一个电力工程工地上,张旺穿着红色的电力服,开始做上线前的准备工作。

系好一长一短两条安全带,戴好安全帽,张旺麻利地爬上了铁塔,今天的塔不是很高,大概40米左右,这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挑战。架线工在高空的架线姿势都是趴在线上,双腿紧紧夹住电线找好平衡。这个画面有时只能在杂技表演中看到,可它是高空架线工人的日常工作状态。

正在施工的这个工程是杭州亚运会淳安分村的电力配套工程——220千伏浪川输变电工程,工程涉及建德和淳安两个县市15个乡镇街道(林场),新建线路路径长82.4公里。

“户外作业冬天冷夏天热,尤其是架线工要进行高空作业,夏天从高空下来时全身汗透,冬天下来时脸都被冻僵了。”负责人王华铭告诉记者。

中午11点半,工地送来了盒饭。工友们凑在一起,就坐在工地一旁吃起来。尽管饭菜很热,因为天气冷又有风,还没吃完,饭菜就凉了,所以,工人们都养成了吃饭快的习惯。

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31日,220千伏浪川输变电工程359塔基已完成100%;铁塔组立完成85.79%;架线68.4公里,完成41.53%,工程计划2020年5月份投产。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220千伏浪川输变电工程涉及建德和淳安两个县市15个乡镇街道(林场),新建线路路径长82.4公里,明年5月将正式投产,期间,架线工人们无论是在炎炎夏日还是在酷冷的冬日,始终在一线作业,为杭州亚运会淳安分村做好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