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卡15岁啦!说出“我与市民卡的故事”还能领大奖
发布时间:2019-11-21 10:49:25 Thu  来源:杭州网

“我从2004年办理了杭州市民卡,一直用了15年。我坐公交、地铁,看病诊疗,去公园都带着市民卡。”家住上城区南星街道的王大妈说。2004年,国内首创的杭州市民卡在南星街道试点发行,一张小小的卡片,功能应用覆盖生活出行方方面面,陪伴了百姓15年。

我们的市民卡 15年来陪伴您

杭州市民卡项目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智慧杭州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也是现代服务业的综合体现。杭州市民卡项目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已形成了用户、账户、支付、信用、数据“五统一”平台能力,实现了公共交通、社保医疗、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信用服务、消费服务、公共服务和卡基本服务等应用场景的线上线下融合。

90后的大学生小王说:“我是到杭州读书后办理市民卡的,经常忘了带卡,就在手机上使用市民卡功能。”小王常常在市民卡APP上使用电子社保卡,刷码坐公交、乘地铁,扫码骑小红车……2014年起,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紧握“互联网+”时代的脉搏,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公司实现了从传统的“卡服务”向“卡服务+移动端服务”的转型升级,建成智慧城市市民服务平台。

市民卡应用家族又添新成员

市民卡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合作,依托公司已有的基础服务系统及信息数据资源,配合政府部门圆满完成多项“城市大脑”建设项目,上线了医保基金智慧监管大数据分析模型、舒心就医、刷脸就医、长三角一体化旅游卡、钱江分等。

2018年,市民卡公司联合杭州市发改委正式推出杭州城市个人信用分“钱江分”,依托杭州市民卡多元服务场景,面向市民提供信用惠民服务。

今年,市民卡又新添应用,“舒心就医•最多跑一次”,让您先诊疗后付费。联合市民政局打造的“互联网+养老”平台,已于今年8月上线,10月在主城区全面铺开,创新“线上+线下”养老服务模式。

由杭州市文化旅游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牵头,杭州市民卡公司负责产品设计、运营工作的长三角文化旅游年卡已于9月21日正式发布。长三角pass卡集合杭州、上海、南京三地旅游、消费资源,通过系列产品,实现三地居民同城同待遇。

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推出“先离场后付费”便民服务,在杭州市城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杭州市民卡APP上线便捷停车服务。车主在主城区道路公共泊位停车,可先离场后付费,停完车可直接驶离,不用担心付费问题。

留下您的故事和期许  斩获一份大奖

今年是杭州市民卡发行15周年, 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开展“我与市民卡的故事”征集活动,可在2019年11月20日-12月5日内,通过“杭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关注后回复关键词“15周年”)或杭州市民卡APP,在活动征集页面写下您与杭州市民卡的故事,或者写上您对杭州市民卡的期许,可上传故事内容及相关图片,故事和图片将同步展示于活动首页。

活动征集时间结束后,将评选出“优秀精选故事”一等奖1名(Iphone XR),二等奖2名(Pad mini),三等奖3名(Kindle),积极参与奖50名(15周年纪念卡)。


作者:记者 林舒然 通讯员 丁泓宇  编辑:王帆
2004年,国内首创的杭州市民卡在南星街道试点发行,一张小小的卡片,功能应用覆盖生活出行方方面面,陪伴了百姓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