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岛湖边摘桔子!淳安界首乡第十二届柑橘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8 13:35:59 Mon  来源:杭州网

11月17日,以“橘红界首·亚运小镇”为主题的第五届乡村旅游节暨第十二届柑橘文化节在淳安县界首乡严家村热闹开幕,八方游客齐聚,品尝特色美食、体验采摘乐趣、感受渔事生活。

本次活动开幕式分杭州运河广场主会场和严家广场分会场两个会场同步展开,整个活动分农产品进城推介、主题文艺演出、自行车骑行赛、柑橘采摘、渔事体验、特色小吃展示等项目。活动还创新采用了场内外连线的方式,让会场观众体验到实地采摘“界橘”的乐趣。

上午10点多,会场连线千岛湖“界橘”生态农业基地,在这里,随处可见红彤彤、黄澄澄的橘子犹如千万盏小灯笼挂满枝头。来自县内外的游客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穿梭在橘树丛中玩耍嬉戏,品尝柑橘,体验采摘乐趣。

一名游客摘了满满两大袋橘子,正下山原路返回

“这棵树上的橘子最甜,因为我刚才看见有鸟飞过来,鸟喜欢吃的一定甜!”说起摘桔子的经验,从千岛湖驱车赶来的游客王先生大笑着说,每年这个时候,自己都会带着家人前来采摘,经验还是有一些的。“比如,你别看有些橘子个头小,用手一摸,皮薄的,就是甜的。”

摘完橘子,不少游客在山上的帐篷和亭子里歇脚,向远处眺望,便看到千岛湖的一湖碧水,让人心旷神怡。

界首乡位于淳安县中西部,距县城30公里,驱车大概30分钟,最美公路千汾公路贯穿全乡。全境岛屿星罗棋布,拥有全县最优质最悠长的湖岸线和环湖绿道,是全县知名的滨湖小镇。

此外,全乡各类水果种植面积2万余亩,是全县有名的果香之乡。近年来,界首乡立足水果大乡传统优势,强化“界橘”品牌效应带动,有力推动了产业融合发展,并通过四季果园建设打造了一条“花期看花、果期采果、平时观园”的果香经济飘带。目前,界首乡全乡共有果园16146亩,其中柑橘园面积14910亩,而界首柑橘,皮薄、汁多、味甜,现如今已成为界首的代名词。

值得一提到是,此次活动举办地严家村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分村项目所在地,是备受瞩目的世界之窗。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届时一个集亚运赛事、乡村振兴、农创休闲、康养度假、户外运动、创意娱乐、原乡文化于一体的顶级湖岛生态度假目的地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江晓帆 王建才 杨波  编辑:李建刚
11月17日,以“橘红界首·亚运小镇”为主题的第五届乡村旅游节暨第十二届柑橘文化节在淳安县界首乡严家村热闹开幕,八方游客齐聚,品尝特色美食、体验采摘乐趣、感受渔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