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5万人为何齐聚钱塘江畔?这个大会把张勇、丁磊、施一公都请来了......
发布时间:2019-11-09 14:40:5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9日上午,2019年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58个国家、地区的共5.5万名海内外人士齐聚钱塘江畔,共襄盛会。

开幕式上,张勇、丁磊、陈宗年等10人被授予“杭州市第五届杰出人才”,方毅、李小方、李牮等10人被授予“杭州市首届杰出青年人才”,施一公、王建宇、曼弗雷德·迪特等5人被聘请为首批杭州市全球引才顾问聘请仪式。

作为杭州新一届杰出人才的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现场为杭州对创业者和人才的包容度点赞,他说:“杭州是一个让人感到乐观,也给人无限可能的城市。没有内外之分,杭州真正做到了‘杭州是天下人的杭州’。”

据介绍,本届大会于11月9日至11月24日举办,邀请到了诺奖获得者及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39名,非华裔外籍人才113名;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22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32个外国专家组织以及867名留学人员(其中博士占66%,硕士占33%)携1200多个高质量项目参会,2500余家企业参会。

大会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今天,主会场就推出了海外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国际数字经济人才论坛、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加油站”、院士讲堂等16项重磅活动。

海外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是主会场的重头戏。会上,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高端外国专家(非华裔)组织、人才中介和国际猎头、海外留学人员社团组织以及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外籍(非华裔)人才设展展示技术成果和创新创业项目,并与全省各地市、引智机构、企事业单位、产业平台进行洽谈对接。

本次的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是长三角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人才招聘盛会。1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华为、海康威视、吉利集团、浙江大学、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等1000余家杭州本土(含省部属在杭单位)名企名校、重点平台,以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等400余家来自上海、南京、合肥、宁波等省内地市和长三角节点城市的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团参会。全场提供岗位3.7万余个。

聚焦杭州数字经济和新制造双轮驱动,围绕金融科技、生态环保、集成电路、生物经济等我省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本届大会还举办了内容丰富的专业人才论坛。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与天下英才的十年之约结下累累硕果,十届大会累计邀请497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逾200个海外人才社团代表参会,洽谈人才项目5522个,其中杭州市累计签约项目1406个、金额195.44亿元。

附大会开幕式有关颁奖名单:

一、杭州市杰出人才

张 勇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丁 磊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陈宗年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 田 西湖大学副校长

江 吟 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

张筱凤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

邵美红 建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长

尚 可 杭州第二中学校长

蒋应成 杭州技师学院教师

克劳斯·菲尔 浙江华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二、杭州市杰出青年人才

方 毅 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小方 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裁

李 牮 西湖大学研究员

李晓军 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 源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 琪 浙江时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宗馥莉 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黄晓煌 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 凡 阿里巴巴合伙人,淘宝及天猫总裁

韩一松 杭氧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设计研究院院长

三、杭州市全球引才顾问

施一公 中科协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王建宇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曼弗雷德·迪特 德中卫生组织主席、德国科学院院士

布兰卡·武切蒂奇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

王坚 阿里云创始人

作者: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
11月9日上午,2019年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58个国家、地区的共5.5万名海内外人士齐聚钱塘江畔,共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