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休闲城市 美好生活 2019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8 17:37:1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英国现代哲学家罗素曾说,是否懂得休闲,是对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最终检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新时代文化、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迎来重要契机。10月18日,围绕“休闲城市,美好生活”主题的2019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以引领和推进中国文旅休闲事业与产业的发展,向世界传播浙江及我国文旅休闲事业的理念与实践。

本次高峰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世界休闲组织和浙江大学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承办。杭州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有限公司运营执行。来自世界休闲组织成员、国内外休闲产业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等300余人出席论坛。

会上,杭州市副市长胡伟、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科尔斯、斯洛伐克总领事伊凡娜·瓦拉·玛格托娃分别发表致辞,高度肯定杭州文旅休闲企业在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向大家介绍了国际休闲产业发展的趋势。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院长庞学铨等专家依次进行了主旨演讲,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分离国内外休闲理论最新研究成果。由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上海师范大学和休闲杂志社共同发布的《2019中国城市休闲化指数》报告也首次亮相。

据悉,为表彰中国文旅融合休闲事业做出贡献的业界精英和案例,2019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联合世界休闲组织颁发了1个世界休闲国际创新奖、7个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奖以及7个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奖。浙江共计4个景点上榜,丽水的云和梯田获得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奖;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绍兴文旅融合、杭州桐庐生仙里风景荣获了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奖。

以下为获奖名单:

世界休闲国际创新奖

创新奖得主:InstructAbility

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奖

1、广州渔人码头多彩小镇

2、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

3、湖北恩施“仙山贡水旅游区”

4、湖南株洲国家新区动力谷自主创新园

5、阳朔县人民政府

6、云和梯田

7、山西平遥古城

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奖

1、山东省泰安市九女峰乡村度假区

2、黄山黎阳in巷

3、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

4、上海市松江区文化旅游局

5、绍兴文旅融合

6、生仙里风景

7、赊店古镇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10月18日,围绕“休闲城市,美好生活”主题的2019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以引领和推进中国文旅休闲事业与产业的发展,向世界传播浙江及我国文旅休闲事业的理念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