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珍稀白虎双胞胎满月亮相 首次与杭州游客见面
发布时间:2019-10-18 17:37:39 Fri  来源:杭州网

10月18日,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世界珍稀动物白虎家族又添新丁,一对罕见双胞胎“姐妹花”满月亮相,首次与游客见面!

一说起老虎,人们往往想起其凶猛的形象,特别是“四圣兽”之一的白虎,自古就是力量和威严的象征……然而,刚出生的小白虎可是跟“酷炫狂霸拽”之类的词扯不上半毛钱关系,那憨态可掬的天然萌,你真该近距离感受看看。

这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一对双胞胎“白虎姐妹花”首次与游客见面,就凭借“洪亮”的小奶音和可爱的外型圈粉无数,一跃成为动物幼儿园的一线“童星”。

这个新一代的Twins女子组合中,姐姐“丸子”是舞蹈担当,活泼好动的它擅长各种“猫步”,寸步不离地缠着饲养员,是个粘人的小妖精;妹妹“团子”则是主唱担当,喜欢用“哇哦哇哦”的小奶音,博取游客们的关注。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专家刘建勋介绍,“白虎自古就是十分罕见的,在中国古代甚至被传为神话生物。而如今白虎在野外已经灭绝,人工饲养的白虎都是孟加拉虎的一种白化变种,属于世界一级保护动物,现存数量极其稀少。”

这对新生小白虎性情十分活泼,对动物幼儿园这个新家也很满意。“它们的父母是一对年轻的白虎夫妇,这是夫妻俩的第一胎,因为初次产崽的虎妈妈缺乏育幼经验,在产后并未哺育两只宝宝,所以我们只好将两个小家伙送到动物幼儿园,进行人工育幼。”刘建勋院长解释道。

经过体重测量,出生时姐姐“丸子”的体重只有2斤左右,妹妹丸子就更轻了,只有1.8斤而已。经过饲养员阿姨的悉心呵护和照料,仅仅一个月时间,姐妹俩就足足胖了1斤,这可是相当于之前体重的一半呢!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饲养员张丽玲介绍,“它们每天要吃8顿饭,胃口一直很好!我们把用餐时间严格规定在5:30、8:00、11:00、14:00、17:00、20:00、23:00以及凌晨2:00,几乎是每隔3小时就要喂它们吃一次奶。由于年纪还小,每顿只能让它们吃50克左右的营养餐(混合了奶粉、钙片和维生素片)。”

另外,预计再过2到3个月,饲养员就会在奶粉的基础上,适量增加牛奶、鸡肉,以及维生素、钙片等辅食,以保证两个小家伙营养充足均衡。

作者:通讯员 董森超 袁晓琴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10月18日,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世界珍稀动物白虎家族又添新丁,一对罕见双胞胎“姐妹花”满月亮相,首次与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