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6岁女子花2万买“万能药”治乳房结节!结果“黄豆”癌变成碗口粗的“炸弹”……
发布时间:2019-10-18 17:38:0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很多女性在体检时查出乳腺结节,担惊受怕,立即各种检查,就怕乳腺癌找上自己,然而,还有些女性,自己都摸到乳腺肿块了,却不去医院检查,自找昂贵“万能药”治疗,结果后悔不已!

摸到肿块自找“万能药”治疗

肿块疯狂“长大”变癌症

46岁的王姐(化名),温州人。一年前在洗澡时发现右乳房上方有个黄豆大小的明显肿块,但按压下去又不觉得疼痛,便没放在心上。

一次偶然,王姐与开美容院的小姐妹喝下午茶聊起此事,小姐妹一拍大腿,说要给她推荐一款深圳某公司研发的纯天然药物“汤X”,可以治疗一切乳腺疾病,药性好、无副作用,但就是价格昂贵,整个治疗费用大概要2万多元。

不差钱的王姐,一听有这么好的药物,立马加入了产品微信群,业务员热情介绍了该药物的万能药效,说该药物只需泡澡及内服,就能缓解乳腺增生,消除乳腺结节并且还能治疗乳腺癌。王姐立马花了2万多元买了几个疗程。

在产品业务员的指导下,王姐坚持使用“万能药”一年多,发现乳腺肿块并未像产品介绍时说得变小乃至消失,却越来越大——已经从一颗黄豆粒大小变成了碗口大小。

在家人的建议下,王姐终于坐不住了,慕名找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傅佩芬主任医师。

傅佩芬经过查体发现,王姐右乳外上象限可触及一大小约10*10cm的肿块,肿块质硬,活动度差,右侧腋窝可及明显肿大淋巴结,立即建议门诊予行右乳肿块及右腋窝肿大淋巴结空心针穿刺。

病理结果令人心痛——右乳癌伴淋巴结转移性癌!并且全身评估提示已经出现胸骨转移,由于发现太晚,王姐已经错失最佳治疗机会,只能先进行全身化疗治疗。

由于,王姐在此之前没有做过任何正规检查,所以无法判断一年前自己摸到的黄豆粒大小的肿块是什么情况,但由于轻信微商“万能药”,并长期使用一年多,加剧了病情发展以至于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目前,王姐后悔不已,自己把自己的健康给“作”没了。

相关链接:

●什么是乳腺结节

乳腺结节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结构发生变化而使其内部产生肿块的一种疾病。

●得了乳腺结节怎么办

发现乳腺结节后,先不要惊慌失措,因为并非所有的乳腺结节都是恶性的,比如乳腺增生性结节、乳腺囊肿、乳腺纤维腺瘤、乳腺炎等这些良性病变都可以表现为乳腺结节。

临床上发现的绝大部分乳腺结节都是良性,只有少数是恶性肿瘤。在体检中发现的乳腺结节,如果是BI-RADS分类1-3级,大多数属于良性疾病,定期复查随访;如果4-5级,可能为恶性病变,需要去看乳腺专科,由专科医生进行临床决策干预。

●乳腺结节应该如何预防

好心情很重要!紧张焦虑、压力大、疲劳、生活不规律、熬夜、饮食不当等因素容易引起乳腺疾病,都与内分泌失调所致,都与情绪波动有关。

傅佩芬提醒市民:

1.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心情愉快,学会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

2.饮食中注意避免胡吃海喝,少吃油炸腌制食物、动物脂肪、甜食快餐,控制雌激素的摄入,慎吃避孕药、蜂王浆,不用含雌激素的美容化妆品,不吸烟喝酒,多吃水果蔬菜、粗粮、豆类、菌类;

3.生活规律,保持适当的运动,避免过度肥胖;

4.坚持自我检查,发现问题定期到乳腺专科体检;

5.发现乳腺疾病不乱服药、不乱按摩,在乳腺专科医生指导帮助下进行规范治疗。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蕊 金丽娜    编辑:徐洁
很多女性在体检时查出乳腺结节,担惊受怕,立即各种检查,就怕乳腺癌找上自己,然而,还有些女性,自己都摸到乳腺肿块了,却不去医院检查,自找昂贵“万能药”治疗,结果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