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血铸军魂,青春正步走,浙财“萌新”向祖国和母校献礼
发布时间:2019-09-12 23:06:3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浙财的“萌新”们为期12天的大学“第一课”——军训终于结束了!

9月12日,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黄建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解放军承训部队教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励如孟主持。

下沙校区的西操场上,处处旌旗飘扬,操场上学生方阵整齐排列,为第一课做出最后的“考核”。

典礼上,开场倒计时起,学生方阵不断变化,依次出现9至0的数字字样。数至零时,全场同学齐喊“进德修业、与时偕行”校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

“迎军旗,全体起立”!

全体参训学生、承训教官及在场领导起立,神情庄重严肃,对军旗行礼。

黄建新对本次参训的十二个营学生方阵进行了检阅。同学们脊梁笔直,眼神坚毅,以最饱满的精神接受检阅。“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响彻整个操场。

典礼中,黄建新发表了自己对新同学的希望,他说:“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本次典礼上,浙财的新生们还展现出青春的活力与热情,他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声音,富有节奏感的脚步圆满完成分列式表演。十二个方阵嘹亮的口号,后获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热血铸军魂,青春正步走,浙财新生向祖国和母校献礼,完成大学中最宝贵的第一课。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全体新生将会秉承“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浙财精神,爱国爱校,奋发努力,做时代新人,为祖国添彩。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蒋萱 浙江财经大学 胡丹妮摄  编辑:徐文杰
9月12日,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