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简单的动作重复4000多遍 浙江树人大学校长连续五年为全体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发布时间:2019-06-11 18:18:3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只要我能够坚持站立,这个工作还是得持续下去的。”年已花甲的老校长坚定地说道。

6月11日,浙江树人大学举办2019年毕业典礼,校长徐绪卿教授已是第五年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简单的动作重复4000多遍。但是徐绪卿校长始终坚持为每一位学子送上自己最真挚的毕业祝福。

校长徐绪卿为学生颁发学位证书

据悉,每年的毕业典礼都是30多度的高温,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校长徐绪卿教授始终身着厚重的校长袍,站立近9个小时,与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们一一握手、拨穗、合影,为学生发证书。

校长63岁了,脚和腰因为常年工作的原因,一直有伤,今年毕业典礼准备期间,有老师怕校长旧伤复发,劝校长10个学生一组为学生授予学位,被校长婉言谢绝了。

校长徐绪卿为学生拨穗

五年坚守 为每位学生上好最后一堂课

自2015年以来,校长徐绪卿亲手为近2万名学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纷纷感叹“校长太辛苦了,这样的毕业典礼和照片值得我铭记一生!”

在徐绪卿校长看来,毕业季是同学们最感伤,也是最激动的日子。“学位授予代表着同学们大学期间辛勤耕耘的收获,对于他们来说毕业典礼是大学最后的一堂课。这样一种庄重典雅的学位授予仪式,既可以让每位毕业生感到母校对自己成长的殷切期盼,也可以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对社会的责任感。”

仪式现场

捧着有温度的学位 证书踏上人生新征程

杨昱婷是学校现代服务业学院的毕业生。她说:“校长为我们拨穗,我们特别高兴,感觉在那一刻我真正成人了,成熟了,这是学校对我们大学期间付出的努力最厚重的褒奖。”

汉语言文学专业陈娟娟在接受校长授予的学位仪式后,欣喜地表示,“校长为我们拨穗,真的很激动,感觉这四年的学习奋斗得到了师长的充分肯定,也是给我大学毕业前上的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

在学位授予仪式之前,浙江树人大学还隆重举办了“追梦,启航”2019年毕业典礼。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毕业典礼上每个学院用朗诵、歌曲等各种形式,向老师“表白”,为母校送上了发自内心的祝福。

作者:记者 钟南海 通讯员 曾晓江  编辑:徐洁
6月11日,浙江树人大学举办2019年毕业典礼,校长徐绪卿教授已是第五年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简单的动作重复4000多遍。但是徐绪卿校长始终坚持为每一位学子送上自己最真挚的毕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