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50名逝者“花落归江” 杭州第26次骨灰撒江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6 22:41:0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日里的钱塘江畔,微风,暖阳。3月26日的钱塘江奥体码头,随着汽笛响起,一艘轮船徐徐出港。

在船上,杭州市第二十六次骨灰撒江活动举行,共有150户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在钱塘江上送别了亲人最后一程。

船舱内为撒江逝者举行庄重温馨的仪式,之后,家属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骨灰伴着花瓣,撒入钱塘江,随江水而去。

“举办此次江葬,一方面是为进一步推广生态节地安葬,一方面也是对杭州殡葬惠民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杭州市殡仪馆主任王荣富表示,今年骨灰撒江仪式开放预约后仅一天,名额就全部预约完毕。

据介绍,本次江葬逝者中年龄最小的仅1岁,最大的有百岁老人,有的是从台湾回来落叶归根的同胞,有的是领导干部,有的是牺牲的武警英雄,选择江葬都是逝者生前的遗愿,以城市居民、知识分子居多。

逝者家属严琦琦接受采访时说:“我先生生前是科研工作人员,他的遗愿就是希望逝世后能进行‘海葬’。我觉得参与这次活动既符合绿色环保的理念,符合我们家属和逝者的诉求,能够起到一定模范作用。”

船上,主办方还贴心的准备了一株追思树,亲属写下追思卡系在树上,声声句句满满思念:“爸爸,妈妈在那里等你,你们又可以重聚了。”“孩子,你永远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天堂很快乐,很安全。”

江葬是杭州市最早推出的生态葬法,始于1989年,已举办了26次,已有1964例骨灰撒入钱塘江。清明期间,杭州还将举行多场公益生态安葬仪式,开展“鲜花换纸钱”、“无烟陵园”创建等活动,倡导绿色、文明殡葬新风,减轻群众办丧负担。

作者: 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黄颖斐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