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两会精神沐浙商 做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9-03-26 22:12:2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三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讨论热烈。两会闭幕后不久,3月26日,浙江民营企业家新时代讲习团暨“杭商大讲堂”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举行,杭州市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家和省、市、区(县、市)工商联系统机关干部共200多人济济一堂,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现场,参加过22年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传化集团徐冠巨董事长为大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首先,徐冠巨谈及两周前的参与两会感想,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他印象深刻。“报告非常务实,给企业和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尤其是大力为民企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比如降低税负、提升金融服务。特别是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和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和保障,贴合企业的经营实际,民营经济的活力必将得到进一步激发。”

面对2018年下半年以来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民营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徐冠巨认为,民营企业要牢牢跟紧时代步伐,以不落后于这个时代为目标,让企业有未来,要打造民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解放思想,激活机制,释放活力。

此外,徐冠巨还建议,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产业链协同创新,显著降低企业物流、金融等方面的综合成本,使企业有更多资金和精力投身技术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与会企业家表示,听完授课如沐春风,今后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三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讨论热烈。两会闭幕后不久,3月26日,浙江民营企业家新时代讲习团暨“杭商大讲堂”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举行,杭州市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家和省、市、区(县、市)工商联系统机关干部共200多人济济一堂,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