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小货车开着开着突左偏 侧翻滑行50多米!原因是……
发布时间:2019-03-25 16:52:04 Mon  来源:杭州网

小货车从第二车道向右前方滑行到下匝道口路肩处,直到撞到边护栏才停下来。

车子开着开着,突然往左偏,然后失控侧翻,夏师傅最近经历了惊魂一幕。

3月23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一辆浙A牌照的小货车行驶至G25长深高速杭向袁富收费站下匝道附近时,突然失控向左侧翻,随后在惯性作用下一直从第二车道向右前方滑行到下匝道口路肩处,直到撞到边护栏才停了下来,整个滑行距离达50多米。所幸车子侧翻瞬间后方没有其他车辆通过,驾驶员也因为系了安全带而并未受伤。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张警官接到报警后,迅速通知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并将小货车拖移至袁富收费站。

据驾驶员夏师傅说,当时自己行驶在第二车道上,突然感觉车子方向有点向左偏,然后就向右打了一下方向,没想到车子突然就翻了!

在施救现场,张警官注意到,本来放置在车厢中部的货物由于车辆侧翻,已经全部滑移到了车厢左侧,整个车厢由于货物的重力作用也发生了严重倾斜。

张警官综合现场情况判断,小货车内的货物由于装载时没有固定牢靠,行驶过程中在车厢内发生滑移,导致车子重心和方向发生偏移。而驾驶员修正方向又过猛,这才导致车子失控侧翻。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货车在装载货物时一定要固定牢靠,防止货物飘散、遗洒、掉落或在车厢内滑移,给自身和他车安全带来安全隐患。而且车子行驶过程中发现偏移,应紧握方向盘缓慢修正方向,如果猛打方向,极易造成方向失控。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猛  编辑:李建刚
3月23日上午9点40分左右,一辆浙A牌照的小货车行驶至G25长深高速杭向袁富收费站下匝道附近时,突然失控向左侧翻,随后在惯性作用下一直从第二车道向右前方滑行到下匝道口路肩处,直到撞到边护栏才停了下来,整个滑行距离达50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