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三届直播与短视频峰会在杭落幕
发布时间:2019-03-24 14:56:3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1-3月22日,由今日网红、短视频工场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直播与短视频峰会暨风云榜颁奖典礼”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

本次峰会分为直播主论坛、短视频主论坛、电商分论坛以及公会/平台交流会、风云榜颁奖盛典等环节,全天不停歇进行干货分享与行业交流。

《新视频行业年度研究报告》发布

会议伊始,深圳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今日网红、短视频工场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新视频行业研究报告》,报告建立在今日网红、短视频工场数据库的基础上,深入剖析了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显示,据测算,直播市场规模达518亿,短视频市场规模约为113.3亿元;直播行业用户规模为3.97亿,短视频行业用户规模为6.48亿。

短视频行业全面爆发,行业全年投融资事件47起;六大短视频平台共2737个短视频播放量破千万,单个视频播放量最高为1.3亿;有8.4万名短视频达人粉丝超10万,8363名达人,203位超级网红粉丝破千万;全网共有超过3000+MCN机构,近30%的MCN机构实现盈利。

2018年最有影响力人物和事件出炉

除了为期两天、干货十足的行业探讨与交流之外,本次峰会也为互动视频行业具有突出影响力的直播平台、公会、主播及短视频MCN机构进行颁奖。

据悉,自从2018年11月“中国直播巅峰榜”投票活动启动以来,活动评选出了2018年直播与短视频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和事件,以及优质平台、优质公会/MCN和优质项目。

陌陌狮大大、全民K歌弘毅哥哥、YY崔阿扎等10位主播获得“全网年度十大主播”,蛋蛋解说、郭聪明、野食小哥等十位短视频达人获得“全网年度十大短视频达人”。此外还有“全网年度游戏直播平台”“直播行业年度人物”“全网年度短视频IP”“全网年度vlog博主”等19个单项奖。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
3月21-3月22日, “第三届中国直播与短视频峰会暨风云榜颁奖典礼”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