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太子湾公园染井吉野樱初绽放 本周末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19-03-20 17:35:32 Wed  来源:杭州网

春到杭州,赏不完的花花草草。天气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回暖,今天(3月20日),赏樱圣地——杭州太子湾公园的染井吉野樱花已经是花蕾绽放,预示着杭州赏樱季就在这个周末进入最佳时间。

太子湾公园的染井吉野樱

太子湾公园,算得上是杭州最老牌的赏花胜地——这些樱花树龄接近30多年,总共差不多有1200棵。

含苞待放的郁金香

据了解,当年太子湾植被稀少,想打造一个休闲的公园,配置植物时,高个头的选了川含笑、乐昌含笑等木兰科植物;不高不矮的,看中了樱花、红枫和玉兰;矮的则是剪股颖、瓦巴斯和早熟禾等常绿草种。

在太子湾公园,其他各色的花也已经陆续绽放

最终的太子湾公园被定位为一个赏花之地,选来选去,最终选了樱花。在当时樱花还少见的西湖景区,太子湾是第一个打造了成规模的樱花群落。

目前太子湾公园除了樱花,其他各色的花也已经陆续绽放。

根据现有的天气预报,本周末杭州又将迎来短暂的晴朗天气,趁着春风尚好,一起出来赏樱吧。

作者:记者 方建飞 见习记者 杜彬德   编辑:徐洁
今天(3月20日),赏樱圣地——杭州太子湾公园的染井吉野樱花已经是花蕾绽放,预示着杭州赏樱季就在这个周末进入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