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03-20 17:35:37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共抽检590批次,不合格8批次。

食品生产环节共抽检了液体乳、食用盐、焙炒咖啡、特殊膳食食品、炒货、食品添加剂、糖果制品、饮料等8类80批次产品,8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19类178批次产品,合格样品175批次,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饼干、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蜂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全部合格。

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检出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所为:孙秀芝(江干区杭州定海农贸市场227号)销售的1批次酸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1批次八宝丝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

杭州多乐多超市有限公司(余杭区闲林街道闲林中路190号至200号)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14类332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27批次,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食糖、速冻食品、食品接触材料全部合格。

食用农产品、蔬菜和蔬菜制品检出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

张云峰(余杭区五常街道康硕餐厅)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不合格;

杭州太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余杭西溪印象城分店(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1号)销售的1批次豇豆克百威不合格;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汪建华土菜馆(萧山区义蓬街道蜜蜂村义蓬中路164-166号)销售的1批次腌白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

临安笑咪咪小吃部(临安锦城街道景杉路25号)销售的1批次腌黄瓜苯甲酸及其钠盐、糖精钠不合格;

桐庐县城南街道七七快餐店(桐庐县城云栖中路703号海陆世贸中心)销售的1批次鸡蛋氟苯尼考不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作者: 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共抽检590批次,不合格8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