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玩大了!司法网拍上600万竞得股权后玩消失,被拘15天!
发布时间:2019-03-20 17:27:5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司法网拍,车子、房子、机器、股权都有,还很方便,交了保证金,直接拍!免佣金,免担保,透明又快捷!

但司法网拍虽好,参拍仍需理性,不可悔拍,更不可恶意悔拍,不然损失的不仅仅是保证金,可能还有自由!

企业资不抵债,股权被拍卖

2016年12月,桐庐法院一审审结桐庐某公司诉杭州榜煊置业有限公司、浙江榜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合同纠纷一案,判决被告偿还借款1100万元及利息。

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2018年9月、10月,桐庐法院先后两次在淘宝网对被执行人浙江榜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在被执行人杭州榜煊置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股权进行司法拍卖,但最终均因竞买人悔拍而使交易不成。

以600余万竞得股权后,竞买人“失踪”了

2018年12月20日,桐庐法院第三次对相关股权进行拍卖,起拍价26.62万元,需缴纳保证金5万元,共有王某某等8人报名参与竞买,最终由王某某以601.62万元的最高应价拍得。

但在拍卖成交后,王某某

并未联系法院,未按规定时间缴纳拍卖款,亦未向法院提出缓交申请。法院多次寻找、联系王某某未果,本次交易失败。

恶意悔拍,没收保证金,拘留15天

2019年2月,在公安的布控下,王某某被传唤至桐庐法院。他承认自己故意以悔拍的方式致使网拍的交易不能达成,目的是想拖延被执行人的资产处置。

鉴于王某某恶意竞价、悔拍的行为,严重妨碍了法院执行工作,依据相关规定,桐庐法院没收了其缴纳的5万元保证金,并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钟法 桐法  编辑:徐洁
司法网拍虽好,参拍仍需理性,不可悔拍,更不可恶意悔拍,不然损失的不仅仅是保证金,可能还有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