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年轻人找工作方向越来越清晰
发布时间:2019-03-19 16:00:54 Tue  来源:杭州网

这是今年浙江省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

各个摊位前涌动着众多求职者

杭州网讯 3月19日,2019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今年浙江省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共有750家单位参展,推出岗位1.8万余个,涉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金融、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14个行业。

上午9点多,招聘会现场迎来高峰期,摊位前涌动着众多求职者。有准备为自己找个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也有特地赶来求职的外地人,还有一些想跳槽换份更好工作的企业员工,每一个人都满怀期待。企业招聘人员也是热情饱满,他们一面向求职人员介绍着自家企业的岗位与薪资待遇,一面解答着大家心中的疑惑……

记者发现,来招聘会现场找工作,求职者最关心的依旧是薪水和公司福利。企业开出的月薪基本在4000元以上,一些单位更是打出了“20万+”的年薪和分红待遇,以及提供出国学习的机会,希望招揽更多高精尖人才。

企业方面,记者转了一圈,发现一些企业的定位与当下年轻人的喜好,以及国家战略高度吻合,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比如趣村游文旅集团,亮黄色的展台前求职者无数。这是一家为乡村提供旅游规划与设计的公司,此次推出了策划总经理、新媒体运营、活动策划、资深空间设计师等24个岗位。 “现在很多年轻人找工作方向很清晰,要从事与国家战略、城市发展方向吻合的工作。我们公司符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导向,而且又有旅游挂钩,所以近几年比较受年轻人喜欢。希望越来越多热爱乡村旅游的人加入我们,共同帮助乡村实现振兴。”公司HR徐小姐说。

本次交流大会知名企业众多,包括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等33家事业单位,物产中大集团、省交工集团、省建投集团、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杭州钢铁集团等160余家知名企业。推出的岗位从基层的销售、服务类人员,到中端的工程师、机械技术员,再到高层次的科研人员、高级管理人才,可以说能够满足各类求职者前来寻觅良机。

据统计,岗位以经营管理人才和研发类岗位为主,占到总数的62%;与八大万亿产业相关的岗位近万个,超岗位总数一半以上,其中数字经济人才需求最大,推出岗位近4000个,占比21%。当天共有2.1万余人入场应聘,最终8500余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刘渊慧  编辑:徐洁
3月19日,2019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今年浙江省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共有750家单位参展,推出岗位1.8万余个,涉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金融、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14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