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寻找杭城“三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19 16:08:45 Tue  来源:杭州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乡村振兴、拥江发展,选树一批立足基层、扎根农村,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女性,激励全市妇女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更好地建功立业, 3月15日下午,寻找杭城“最美民宿女主人、最美返乡女创客、最美创业带头人”的“三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成立大会,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文化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我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倻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芬芳,西湖区委副书记叶泽,杭州联合银行副行长卢宏泳等领导出席。各区县(市)妇联主席、分管主席,市民宿女主人联盟成员,各区县(市)“民宿女主人”、“创业带头人”、“返乡女创客”代表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妇联主办、西湖明珠频道承办、杭州联合银行特别支持。

会上,通过播放寻找杭城“三最”系列活动宣传片、宣布“三最”的推荐标准等内容,号召全城寻找推荐符合“三最”要求的女性。同时还成立了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推选了青之莲民宿女主人章婷为负责人,从此杭州的民宿女主人们有了自己的“娘家”。成立后的联盟将通过成为杭州市民宿女主人们的成长基地和交流平台,通过分享交流促进共同提升,对接资源推进升级发展,让杭州的民宿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会后,与会代表们现场参观了民宿“猫在垅坞”、“七月留白”,梅龙草堂,实地了解特色民宿、休闲养生等多业态融合的乡村旅游新模式。

据了解,本次寻找杭城“三最”系列活动征集对象为杭州民宿女性法人或女性经营管理者、学成归来,或放弃在外工作返乡(即回出生或户籍所在地)创业成功,且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女性法人或女性经营管理者以及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在职女厂长(经理、总裁、董事长、来料加工经纪人)。采取组织推荐与社会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市、县(市、区)、乡镇(街)、村(社)四级联动,层层发现推荐,同时报名者也可通过“西子女性”微信号、阿六头说新闻官方微信账号等,报名参加活动。根据评选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三最”推荐人选由活动组委会统一评审,命名杭州市“三最”各10人、提名奖各10名。

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五月底,市妇联还将开展杭城家庭民宿体验活动,号召市民参与到体验风格各异的精品民宿;围绕拥江发展,结合民宿、美丽庭院、民间美厨娘(美食)、旅游资源等,开展杭城女性眼中最美乡村旅游景观线路推荐活动等,欢迎市民朋友予以关注参与支持。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厉硕文  编辑:徐洁
3月15日下午,寻找杭城“最美民宿女主人、最美返乡女创客、最美创业带头人”的“三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成立大会,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文化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我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