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海关首次截获石蒜绵粉蚧 这种有害生物最喜欢多肉植物
发布时间:2019-03-19 16:15:06 Tue  来源:杭州网

2月12日,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在杭州邮路口岸截获了8种有害生物,3月19日,经浙江省检科院鉴定,8种有害生物其中一种为石蒜绵粉蚧(Phenacoccus solani Ferris),尤喜多肉类植物。

据了解,2月12日当日,海关关员从入境邮件中查获一箱来自中国台湾的白子菜枝叶,并截获8种有害生物,其中一种粉蚧活虫数量多达400余头,这是浙江邮路口岸首次截获该有害生物。目前已依法实施销毁处理。

石蒜绵粉蚧为多食性昆虫,尤喜多肉类植物,而且繁殖能力极强。以雌成虫和幼虫吸食植物幼嫩部位的汁液,造成受害植株长势衰弱,生长缓慢或停止。我国的气候适合该虫的生长,寄主物种植广泛,一旦传入将给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带来重大损失。

作者:通讯员 万志伟 记者 王川  编辑:王川
2月12日,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在杭州邮路口岸截获了8种有害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