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杭州这对司机夫妇接力做好事
发布时间:2019-03-18 18:01:2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银行卡和身份证同时丢失会有什么后果?到现在为止,石女士仍然心有余悸。

事情发生在3月15日晚。

傍晚6点35分,来杭州进修学习的石女士从万象城打车到双菱路。下车时,把手提包遗忘在了出租车的后座上。

“虽说包内只有2600元现金,但有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如果凭身份证去取卡里的钱,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电话那头的石女士告诉记者,经过一天的学习,身体有些疲惫,下车时恍惚之间就落下了手提包。

情急之下,她通过114查询到了出租集团24小时热线电话,终于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赵林丽。

“我开车一般也不往后排看的,多亏了后面上车的乘客,他告诉我有个包,我就保管好,并拨打了12328进行报备,想等失主打电话来认领。”赵林丽说,当天回家比较早,回家等电话一直等到了凌晨1点多,石女士打来了电话。

考虑到对方是来杭州进修学习的,白天要上课,时间也比较紧张。她立即打电话通知开白班的老公徐小明,让他根据石女士提供的信息,把钱包送过去。

“杭州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她不仅仅是西湖美。”石女士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包,由衷地感慨道。

据了解,徐小明和赵林丽夫妇在杭州开出租车已经有十余年了。工作期间,捡到过许多物品都还给了失主,其中手机、钱包居多。说起今年二次捡到钱包的经历,夫妇俩真诚地表示,这是应该做的,相信别人碰到了也会这么做!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金凯 张子杰   编辑:李建刚
如果银行卡和身份证同时丢失,会有什么后果?到现在为止,石女士仍然心有余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