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本周春如四季!周三夜里还有雷雨大风
发布时间:2019-03-18 17:24:59 Mon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杭州周三最高气温将直逼30℃而到了周六最低气温又只有5摄氏度,一周仿佛经历春夏秋冬四季!名副其实的春如四季,随机播放!

以为杭州只是气温坐过山车而已?还有更厉害的呢!

明晨可能有大雾

今天夜里杭州全地区天气晴朗。由于今天降雨过后,空气湿度大,夜晚风力小,降温后水汽容易饱和,明天早晨杭州地区容易出现大雾天气,特别是杭徽高速临安境内,杭新景高速的淳安、建德、桐庐段,容易有大雾出现。

明天白天杭州又重新回到春光明媚的好天气,预计最高气温会达到23℃左右,和前几天(上周末)差不多,明天最低气温在10℃左右,比今12.7℃要低一些。

后天气温坐火箭

后天在太阳的照耀下,在最大6-7级的西南暖风助推下,杭州的气温预计会像火箭一样往上冲。

从早晨最低的13℃,上升到最高的30℃上下,温差会达到16℃以上。

穿个衬衣、短袖以为是夏天来了!

“风”也不正经?

本周风也会不正经,东南西北风刮个遍,关键是南风大,北风也可能很大。强劲的南风吹得让人昏昏欲睡,呼呼的北风容易让人心碎!

20-21日西湖手划船存在停航的可能性!

天气越热越危险

春天突然很热,意味着雷雨、大风在路上了。

20日的气温上升的越高,发生强对流天气的概率就越大。

主要影响时间段:预计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这次强对流天气预计会分为2个阶段。首先,是20日夜里:强对流天气性质!受到江淮气旋东移发展影响,(江淮气旋:简称陆地上的台风,危险性极大,容易产生极端天气,这次对安徽、江苏影响最大!)杭州处在温带气旋的南部区域,临安、余杭、主城区、萧山最先受到阵雨或雷雨的影响,可能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

其次,21日起受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杭州全地区有较强的阵雨或雷雨天气。 

回顾类似的历史天气,去年(2018年)3月4日,杭州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1℃,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气温纪录。但那天从傍晚开始,杭州全地区出现了历史罕见的强对流天气。杭州地区的最大风力达到10-12级!想起那天的雷雨大风,仍然心有余悸!

预计本周杭州将会经历一次春、夏、秋、冬的天气转变过程,老人和孩子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特别是要注意防范20日到21日可能带来的短时暴雨、强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杭州周三最高气温将直逼30℃而到了周六最低气温又只有5摄氏度,一周仿佛经历春夏秋冬四季!名副其实的春如四季,随机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