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家数字统战体验馆亮相上城
发布时间:2019-03-14 16:07:24 Thu  来源:杭州网

体验馆集中展示有新媒体大数据、舆情大数据、新阶层大数据等数字统战系列产品。

上城区将数字统战体验馆与望江统战之家合并打造,内设七大线下活动区域。

杭州网讯 3月12日下午,全国首家数字统战体验馆在上城正式揭幕开馆,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揭幕仪式,并为该体验馆揭牌。

上城区数字统战体验馆占地面积约650㎡,集中展示有新媒体大数据、舆情大数据、新阶层大数据、工商联大数据、电子台账系统等数字统战系列产品。在体验馆内还可以通过触摸显示屏、LED电视墙、立式手机显示屏、统战智能机器人等直接参与互动,感受数字统战的魅力。   

当前,杭州正在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释放更多数字变革潜力。上城作为杭州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精准把握时代脉络,在数据跑路、智慧管理中全面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并积极探索党委部门智慧化推进工作,率先以统战智慧化工作开路,为全市作出了典型示范。

去年,上城区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了新阶层大数据平台,有效解决了新的社会阶层流动性强、底数不清这一难点,实现了统战工作者和统战成员“双赋能”。在此基础上,上城区又先后开发了新媒体大数据、舆情大数据等多个数字化平台,并积极打造极具体验性、互动性的数字统战体验馆,实现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并努力成为统战成员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建言献策、学习教育、联谊交友的温馨港湾。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双线”互动活动600余场,吸引40000余人次参加,参与率提升约30%。

据悉,上城区还创新性地将数字统战体验馆与望江统战之家合并打造,内设有同心书屋、同心工作室、同心服务基地、新联会客厅、侨之家、多功能报告室等七大线下活动区域。不仅为统战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探讨数字统战工作的场所,也为基层统战工作人员零距离接触统战成员,为统战成员开展服务提供了阵地。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严琰 王佳丽  编辑:徐洁
3月12日下午,全国首家数字统战体验馆在上城正式揭幕开馆,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揭幕仪式,并为该体验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