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年一度的认建认养活动开始啦 樱花银杏海棠……你中意哪一种?
发布时间:2019-03-05 17:36:3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风又绿江南岸,又到一年种树时。每年3.12植树节前夕,杭州都会在各城区开展认建认养活动,今年的活动在今天(3月5日)正式启动了。

今年,杭州市园文局公布了10个城区共计23处公园和绿地认建、认养点,邀请市民一起植树护绿,报名从3月5日开始,报满即止。“刚刚启动报名,就非常火爆。”记者从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截至3月5日15时,上城区望江路和凯旋路交叉口道侧绿地和下城区城北体育公园西北区块共110株不同种类的树木已经全部认完。

从2003年开始,市园林文物局都会召集杭州各城区开展认建认养活动,如今已经开展了16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认建就是种树,每个认建点提供的树苗也不一样,今年全市共推出认建植物3020株。如上城有银杏、香樟、广玉兰,下城区有樱花、木槿和紫薇,江干区有红枫,拱墅区有帚型桃、桂花等,这些都是杭州又常见、景观效果又突出的树种。

推荐阅读

雨水边战边退 阳光越战越勇 下周初杭州有望连晴三天

人均可支配收入54348元!杭州2018大数据出炉

徐立毅:把杭州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高地”、创业“天堂”

杭州女白领决定拆迁前赶生娃 结果遭罪后又人财两空

杭州楼市迎来“小阳春”成交量连续三周上扬

错过2015年楼市低点 “老杭漂”4年后终下单

认养则是养护绿地或植物,是在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一起浇水、施肥、拔草、修剪。全市认养的面积约10万平方米,涵盖桂花、海棠、樱花、水杉、香樟、柳树等品种。

不过,认建认养需要缴纳一定费用,不同的树种,价格也不一样,具体以城区公布的情况为准。

与此同时,市林水局也公布了杭州市义务植树点一览表,预约报名时间从3月6日开始,至额满为止。

植树点涵盖了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等地,可以种植浙江楠、红豆杉、银杏、黄山栾树等等,不少树木都是珍贵树种。

“三分建、七分养,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多来照料和养护。”绿化工作人员说,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用心负责、持之以恒地养好每一棵树,将它们的生态效应更好的发挥出来。

如果你有义务植树和认建认养的心愿,赶紧行动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王萍萍 徐志刚  编辑:徐洁
每年3.12植树节前夕,杭州都会在各城区开展认建认养活动,今年的活动在今天(3月5日)正式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