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游相恋后,95后小伙半年内爸爸被抓妈妈肿瘤姐姐去世……
发布时间:2019-01-23 17:23:5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恬(化名)在杭州一家公司上班,业余爱玩网络游戏。2017年1月,她在玩DOTA2时认识了95后东祥(化名),两人经常一起组队打游戏,聊得也很投缘。

2017年3月,东祥从台州老家赶来杭州办事,并邀请小恬共进晚餐,两人顺利“奔现”,很快发展成了现实中的男女朋友。

交往期间,小恬对东祥照顾有加,不仅供他吃喝,还替他买电脑、租房子……

他说“我有来钱快的投资渠道”

2017年5月,东祥告诉小恬,自己有个朋友炒股很厉害,跟着他炒股肯定能赚。小恬没有怀疑,立马借给东祥1万元钱。

半个月后,东祥又告诉小恬一个投资朋友信用卡套现生意的赚钱渠道:“我之前在我朋友那里放过钱,也赚到了。这个事情对你特别有利,如果投资5万元,一个月能赚1万多元。”小恬对丰厚的回报动心了,但她哪有这么多存款。

在东祥的“启发”下,小恬通过蚂蚁借呗借了5万元,又通过微信“微粒贷”借了5万元,并将这些钱全数交给了东祥。

短短一个月,小恬就将全部身家交了给东祥,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东祥以各种“项目投资”为理由,多次找小恬要钱。2017年7月,距离小恬投资第一笔5万元恰好一个月,东祥转账了1万元给她,说是“投资收益”。

尝到甜头的小恬对此深信不疑,以至于当东祥接二连三提出“项目空出名额可以增加投资”时,小恬都大着胆子去借钱。在东祥的“启发”下,她在各大网贷APP上申请网络贷款,又找到前男友出钱投资,还向朋友及前同事借钱,贷款和借款到手后都转账给了东祥。之后,小恬陆陆续续收到过几笔收益,金额从五六千到两三万不等。

他说“家中事多急需借钱救急”

除了“项目投资”需要钱之外,这一年东祥家中似乎特别“坎坷”,好几次找小恬借钱救急。

2017年7月初,东祥说姐姐开车撞了人急需赔钱;到了10月,父亲打猎被公安局抓到需要钱疏通关系、母亲得肿瘤需要钱看病、父亲腰疼需要钱看病;到了11月,表哥结婚需要随礼;12月,姐姐癌症去世,需要钱支付拖欠的住院费;2018年1月,叔叔工地上发不出工资……

小恬每次都借钱给东祥,少的时候八九千,多数时候两三万,最多的一次八万。

他说“收益被冻结在卡里了”

2018年2月,东祥告诉小恬,欠她的31万元的收益已经在他银行卡上了,可是卡被冻结了,需要去结清法院的罚款才能解冻。

小恬看见东祥发过来的银行卡余额截图,又陆续几次借钱给他解决麻烦。

这个时候,两个人粗略估算了一下,东祥从小恬手里拿到的钱约94.6万了。为了使小恬安心,东祥还曾写下一张100万元的欠条。

然而小恬拿着欠条左等右等,东祥就再也没打钱给她。小恬给法院打电话,得知东祥的银行卡根本没有被冻结,这才隐隐约约感到事情不对。

他终于说不出更多理由

2018年4月至5月,小恬先后两次赶到台州向东祥要31万元收益。

面对小恬的一再追问,东祥只得摊牌:不仅没有31万收益,本金也被他赌博输光、日常开销用光了,从头到尾的“利润”都是取自小恬给的钱。得知真相的小恬毫无办法,回到杭州后立马报了警。5月20日,东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事实上,除了最开始炒股的1万元钱,东祥找小恬借钱的所有理由都是虚假的,没有所谓的“投资项目”,东祥的父母、叔叔、姐姐也没有出过事情。

为了维持小恬对自己的信任,东祥还PS过银行卡余额截图、找朋友串通好说辞哄骗小恬。

从小恬那里要来的钱,东祥基本用于炒股、网上赌博和日常花销,其中5万元还用来买了一块欧米茄手表。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依法对被告人东祥提起公诉。

近年来,以网络交友形式实施诈骗的行为越来越多,犯罪嫌疑人正是在通过一定的形式取得被害人信任之后,以花言巧语从被害人手中骗取钱财。检察官提醒,在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不要轻信对方的花言巧语,特别是在对方提出借钱等理由时,一定要长个心眼,不要轻易转账,以防假恋爱、真骗钱的悲剧发生。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余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