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真实版“赴汤蹈火”刚处理完跳河警情又三进火场救人
发布时间:2019-01-22 14:47:03 Tue  来源:杭州网

这或是现实版的“赴汤蹈火”,杭州一位民警刚处理完跳河警情,又三进火场救人。

这应该为真实版“赴汤蹈火”,杭州这位民警刚处理完跳河警情,又三进火场救人。

1月18日,杭州江干区笕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俞章村一个40多岁的女子想不开跳河了。

接警后民警孙忠儒立即赶往现场,准备跳水救人,到达现场后发现跳水女子已被老公及周边群众救起,经了解该女子因为家里琐事跳水,被救上岸后情绪已恢复平稳。

处理好跳河警情后孙忠儒正准备离开,却突然看到附近马路边上有房间冒烟,他立刻朝前奔去。

孙忠儒一边狂奔,一边在寻找哪家门开着。果然,火灾房间的隔壁,有一个出租房门开着,孙忠儒冲进去,拎了一个灭火器,一头扎进冒着黑烟的屋子。

提前到的PTU队员从火场里抬出来一位女性,身上有点烧伤。

火灾现场

冲进火场,哪想得到里头烟更大,人难受的不行。看不到明火,孙忠儒憋着气,朝浓烟大的地方一阵猛喷。实在撑不住了,浓烟刺眼睛,也不敢大口呼吸,孙忠儒先退了出来。叫辅警赶紧联系 119和 120。

这时候有人喊“房间里还有人!”

一听几个字,孙忠儒再次冲进火场……

浓烟一点没有减弱的样子。看不清,他没法喊话,只能靠手触摸来找人。房间里似乎听不到有人呼喊求助的声音。

第二次进去,呼吸变得更加不舒服:几乎忍不住要咳嗽。没多久,孙忠儒再次被迫退了出来。

此时,社区微型消防站的队员到了,拿来了一些设备。孙忠儒要来了一根木棍,敲碎窗户,要了一块湿毛巾后,再次冲了进去。

通了风,房间格局总算看清楚了。他看到左手边第二个房间的床上有明火,就用灭火器扑灭,但还是没有发现房间内有人。

“我当时怕的是,屋内有人已经失去意识,所以继续房间里搜索。后来消防队员也进来了,里外一看,确实没有人。”这位“前大学辅导员”说,

获救的女子,脸部和背部都有烧伤,幸亏及时治疗,没生命危险。

孙忠儒回到派出所,里里外外好好洗了洗,跟啥事都没发生一样,但同事们却震惊了。

记者获悉,孙忠儒34岁,在笕桥派出所工作了四年多了,目前是一位社区民警,负责笕桥一片区域。

上午,社区给孙忠儒送的锦旗

而在几年前,他还是广东一所大学的辅导员。孙忠儒说,无论是做辅导员还是民警,都知道安全的重要性。

民警提醒:

过年了,火灾防范安全必须当心。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许雷阳 蒋磊  编辑:徐洁
真实版“赴汤蹈火”,杭州民警刚处理完跳河警情又三进火场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