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福”字、春联进地铁!杭州地铁1号线给市民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9-01-18 17:11:0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节的脚步临近,杭城的春意渐浓。今天(1月18日),杭州地铁1号线凤起路商业街内尤为热闹。

下午,凤起路站举行了2019“新春送福”活动。本次“新春送福”活动由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主办,和往年一样,乘客和市民可以免费领取书法家们泼墨挥毫而写的福字和春联,增添新年喜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案桌上铺满了喜气的大红纸,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隶篆行楷草,一幅幅对联、一张张福字洋洋洒洒挥笔而就。

不少乘客觉得此举十分有意义,纷纷排队领取,脸上还洋溢着新年的喜悦。

市民李阿姨说:“现在过年的年味儿没那么浓厚了,领个‘福’回家挺好的,也给自己图个吉利嘛,我觉得这个活动蛮好!”

“很幸运,今天来杭州看儿子,能顺便领个‘福’回家,也蛮有过节的仪式感,哈哈哈……”来自上海的孙阿姨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这是杭州地铁1号线第五次举办新春送福活动,乘客市民的热情却年年高涨。市民乘客在乘坐地铁穿梭于城市间采办回家过年年货的同时,带一份祝福回家也为过年增添了一份仪式感。

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涛先生表示,地铁作为城市的主动脉,其文化特色也将朝着越来越多元化的方向转变。“地铁不再是简单的通勤工具,而是慢慢转变为人们的生活场景,在这座城市,我们需要有一条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更贴近的有温度的地铁。”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 乘客也可买到“己亥猪年地铁生肖纪念票”珍藏套装,内含2枚单程票票卡,另赠己亥猪年书签一枚。该珍藏套装仅售2019套,目前线上销售已售罄,线下销售也接近尾声。新春送福活动现场可直接买到,对于有收藏爱好的市民朋友这绝对是新年的一份大礼。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祝宁 沈琳韫  编辑:陈焕
春节的脚步临近,杭城的春意渐浓。今天(1月18日),杭州地铁1号线凤起路商业街内尤为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