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杭州地铁春运计划来了!延长运营时间调整间隔
发布时间:2019-01-16 16:59:4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距离2019年春节,不到一个月时间。杭州又将迎来“春运时间”。届时,杭州地铁也将迎来客流高峰。

今天(1月16日)下午,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春运期间杭州地铁将适当延长线网运营时间,适时调整行车间隔,确保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根据客流预测,大致可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春节前期,从1月21日—2月3日(节前15天至除夕前1天),以返乡客流为主,客流总体呈现递减的趋势。

第二阶段是春节期间,从2月4日—2月9日(除夕至大年初五),以探亲访友客流为主,客流相对较少。

第三阶段是春节后期,从大年初六至春运结束(2月10日—3月1日),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逐步递增后趋于稳定。

为满足春运期间乘客的出行需求,特别是春节前返乡和春节后回程的市民,杭州地铁将在去程高峰期(1月21日—2月3日)和返程高峰期(2月19日—3月1日)每天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在春节期间乘坐地铁时,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距离2019年春节,不到一个月时间。杭州又将迎来春运时间,届时,杭州地铁也迎将迎来人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