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医院里的一张最美背影照片在朋友圈转开了……
发布时间:2019-01-16 16:58:0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两天,一张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大家都被这张照片感动了。照片中,两个背影,一个小小的身躯背着一个老人,这位老人像一位病人,一只右脚没了,这个场景是在一个病房里。

那这个老人是谁,为什么有人要背她,背她的又是谁呢?

原来,这位老人名叫“阿娥”,是杭州市西溪医院一名多年透析患者,17年前,她开始血透。阿娥以前因患红斑狼疮、糖尿病多年,血糖控制不理想,使阿娥痛苦不堪。因一次不注意,她右腿受了伤,这无疑给她雪上加霜,每天发烧、感染,一直无法治愈。后来,阿娥毅然选择了截肢。可是生命生生不息,血透还要继续。

因老公去世,儿子上班太忙,家中无人能照料,阿娥选择了住院血透。自阿娥住院以来,在病房总能看见她不向命运低头的样子,积极向上,毫不妥协!一遍又一遍,一圈又一圈,用助步器走在病房,为自己的健康努力。

背着病人的是杭州市西溪医院一名血透护士“小沈”,那天阿娥在等待做透析,临时有机器空,而轮椅还没有到,为了早点能做好血透回去,小沈就背着她进了血透室治疗。这一画面就被同事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那天阿娥笑的很开心,她连忙说:"真是谢谢你们,特别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看似感人的画面,但对于血透室的护士小沈,却是非常顺手的一件事,因为她们经常这样做。

杭州市西溪医院位于城西,医院附近有50万的人口,因为常规血透需要每周三次,每次4个小时,血透患者以前需要乘坐一个小时的车子跑到市区做血透,非常不方便。2016年,医院血透室成立以来,无疑为周边想要血透的老百姓提供了便利,目前医院累计透析达上万人次。4小时的血透时间,让血透护士和患者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血透患者的家长里短,前世今生,血透护士都能如数家珍,或许阿娥对生命的顽强来自于这批年轻的白衣天使,让她不再孤独和寂寞,也让生命得到最基本的尊重。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徐洁
这两天,一张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大家都被这张照片感动了。照片中,两个背影,一个小小的身躯背着一个老人,这位老人像一位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