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徐小飞墨竹作品展亮相杭州国画院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9-01-16 16:58:16 Wed  来源:杭州网

“与可遗风”徐小飞墨竹作品(不可居无竹)

“与可遗风”徐小飞墨竹作品(何可一日无此君)

“与可遗风”徐小飞墨竹作品(竹韵)

杭州网讯1月16日,由浙江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办的“与可遗风”徐小飞墨竹作品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以卢坤峰先生题的“与可遗风”手卷墨迹为名,不由让人想起前不久杭州文化界携手举办的“千载清风纪念文同诞生一千周年系列活动”。徐小飞先生追慕先贤,志存高远,深入经典。徐小飞是浙江永康人,师从卢坤峰先生,是一位有多重身份的艺术家,是书画家也是收藏家。

本次展览是继2016年“‘与古为徒’五峰堂藏品暨徐小飞作品展”之后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举办的第二次徐小飞作品展览。展览展出八十多件作品,是徐小飞先生近年来以墨竹为主题的力作,有卢坤峰先生、金鉴才先生题字的精心之作;有丈二匹的大尺幅作品,水墨淋漓,气势磅礴;也有精致的小品,颇具禅意;还有多幅手卷,充满时间和空间的变幻。

徐小飞先生雅嗜翰墨,在中国画的领域不断探索,艺术创作中依仁游艺,以眼中之美,胸中之美,抒写艺术之美,沉浸在古人的意境中,正所谓“追慕前贤,别出新意”,作品格调高雅,富有书卷气,落笔挥洒皆有出处。《国风·淇奥》以“绿竹猗猗”赞美君子的品行,竹的挺拔出尘、清雅素朴、凌风斗雪是文人雅士襟怀的呈露。徐小飞先生爱竹,画竹,寓竹的象征意义和文化内涵,与徐先生的艺术取向是相契合而相一致的。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月27日。

展览时间:2019年1月16日-2019年1月27日

展览地点:杭州国画院美术馆(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38号)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1月16日,由浙江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办的“与可遗风”徐小飞墨竹作品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