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机场加班包机428架次助力春运
发布时间:2019-01-16 16:43:3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春运时间即将开启,很多在外打拼的人是否已经蠢蠢欲动了呢?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春运40天内,杭州萧山机场预计机场航班起降3.3万架次左右,国内国际均有增开航班。

目前,杭州机场确定增开的国际和地区航班428架次,其中国际航班324架次,主要集中在宿务、卡里波、民丹岛、美娜多、巴厘岛、芽庄等海岛,地区航班104架次,主要集中澳门和台北两个航点。

国内增开航班主要集中在长白山、库尔勒、贵阳、南宁、丽江、银川、武汉、茅台、南充、青岛、牡丹江、兰州、海口、宜昌、乌鲁木齐、重庆、琼海、十堰、郑州、恩施、西安、遵义、兴义、黔江、凯里、成都、秦皇岛、大同、太原、深圳、昆明、大连等。

据了解,今年春运,杭州机场客流量总体或呈现“增量时间提早、阶段峰值明显”特点。

春运开始后,返乡、探亲、旅游等客流叠加,预计在1月28日至2月3日期间(除夕前一周)机场将出现第一波春运客流高峰;春节黄金周高位客流预计持续一周;初十之后,将逐步出现返校学生、务工人员返程高潮,并持续至春运结束。

据悉,春运期间,旅客的托运行李件数约为平时的1.7倍。为提高旅客行李的过安检和传送速度,缩短旅客在柜台办票及排队时间,杭州机场经过多轮测试和演练,确保安检系统、离港系统、航显系统运行稳定后,将于1月18日零时起,启用F01-15值机柜台,并调整首都航空和四川航空的值机业务至新柜台。调整后,A、B、C国际航班值机岛不变,国内航班值机岛布局如下:

D岛: 国航(CA)

E岛: E23-E44 深圳航空(ZH)、山东航空(SC)、吉祥航空(HO)、成都航空(EU)、奥凯航空(BK)、昆明航空(KY)、西藏航空(TV)、华夏航空(G5)、青岛航空(QW)、东海航空(DZ)、多彩贵州航空(GY)、乌鲁木齐航空(UQ)、西部航空(PN)、春秋航空(9C)、大连航空(CA)、幸福航空(JR)等

F岛: F01-F15 首都航空(JD)、四川航空(3U)

F岛: F16-F30 长龙航空(GJ)

G岛: G01-G15 东方航空(MU)、上海航空(FM )、中国联合航空(KN)

G岛: G16-G30 海南航空(HU)、天津航空(GS)、祥鹏航空(8L)、北部湾航空(GX)。

H岛: H01-H15 南方航空(CZ)

H岛:  H16-H30 厦门航空(MF)、河北航空(NS)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徐洁
春运时间即将开启,很多在外打拼的人是否已经蠢蠢欲动了呢?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春运40天内,杭州萧山机场预计机场航班起降3.3万架次左右,国内国际均有增开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