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良田 美池 桑竹  浙江这个村落堪比现实版世外桃源
发布时间:2019-01-14 15:49:57 Mon  来源:杭州网

仁庄镇

杭州网讯 在仁庄镇,有这样一个村落,没有污染、没有喧哗,空气清新,拥有远离城市的平淡静谧,也拥有精于渔耕的智慧勤劳。不禁让人想起桃花源记其中一段“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不同,这里优越的生态自是另一处“理想国”。

梯田环绕

仁庄镇位于浙江省东南部,交通方便,地理、气候等环境优越,是青田县农业大镇之一,也是最大的田鱼大镇。主要种养植五加皮、稻田养鱼、制作干水果等。

莲头村

这里的人们因地制宜,采用鱼米共生系统以达到科学的互利共生,实现了“养鱼不换水而水质清澈,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的小型生态共生系统。是一种可持续、循环型、零排放的低碳生产模式。认真贯彻落实了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不仅因地制宜发展了经济,而且增加了人民的幸福感。

村落周围群山环绕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李建刚
仁庄镇位于浙江省东南部,交通方便,地理、气候等环境优越,是青田县农业大镇之一,也是最大的田鱼大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