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担当国家盛事 艺术展现文化力量”新闻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4 14:24:2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担当国家盛事,艺术展现文化力量”新闻发布暨学术研讨会议现场


杭州网讯 2019年1月13日,主题为“杭州担当国家盛事 艺术展现文化力量”的新闻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杭州滨江区政府文化中心举办。

担任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峰会、上海进博会主会场艺术总监的童雁汝南,与参加了三场国际峰会艺术创陈的杭州当代艺术家秦风、张浩、王小松、单增、林岗、李玉普、施海,策展人夏可君等人,为会议送上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次新闻发布暨学术研讨会议由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峰会、上海进博会主会场艺术创陈工作组发起并主办,会议主要探讨了当代艺术同国家文化战略的关系,以及在国际关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国际盛事的窗口,不仅呈现出新时期下,赋有杭州元素、江南韵味的中国当代艺术,更向世人彰显出中国的富强与杭州的美丽。

杭州日报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万光政

会议上,杭州日报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万光政致辞:“我们期待今天通过大家对中国当代艺术从国家到地方,从整体性到区域性的再探讨、再思考,能够共同促进杭州文化艺术的繁荣、文化产业的发展。”

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峰会、上海进博会主会场艺术总监 童雁汝南 主旨演讲

艺术家童雁汝南认为,文化艺术在国际外交层面具有重要的作用,不仅反映出一个国家的文化语境和水平,更是在特定时间起到了外交推力的作用。据他介绍,2016年杭州G20峰会率先在国家外交空间使用当代艺术作品,一改以往较为保守内敛的单一国画作品思路。

艺术家单增在演讲中表示,如何让艺术的创新力引领我们艺术文化新趋势,这是我们责无旁贷需要演度思考与实践的课题,也是艺术院校,和杭州这座文化之城所必须要面对的。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
2019年1月13日,主题为“杭州担当国家盛事 艺术展现文化力量”的新闻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杭州滨江区政府文化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