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周末到底见不见阳光?众气象专家对气象台招牌发誓了!
发布时间:2019-01-11 17:14:0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又是被雨水包围的一天,湿漉漉的天气、湿漉漉的上班下班路,连心情都快要变的湿漉漉:截止昨天(10日),杭州整整12天没有见到阳光!2019的新年太阳,至今还没有露脸!千呼万唤,就是不肯出来!

不过好消息是,周末终于要和雨水说再见了!不信?看气象专家们对着浙江省气象台招牌发誓。

杭州今日夜里雨止 周日有可能见阳光

刚刚过去的1月上旬,杭州站日照时数为0,这是自1951年有气象资料以来的最低值(毕竟是个“光蛋”)。

归根结底,今冬受纬向环流影响,冷空气活跃程度总体不高,但南支槽异常活跃,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强,驱动着来自印度洋、孟加拉湾的暖湿气流一波波的前来,冷暖空气频频交汇于江南一带,轮番带来雨水,以至于一入冬,杭城就“泡”进了绵绵阴雨中。

好在这波雨水今天(11日)夜里就会止住,双休日到下周一白天,杭州有降水间歇,且为时不短,算是给大家的小希望了。

可大家伙也别期望过高,明天周六,云量仍然会很多,周日比周六好一些,可能会看见阳光。

下周初又迎雨雪 周四天气转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4日夜里起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再度结合,阴雨重登C位,而且这次还会带上小兄弟——雪,来冻哭大家。

预计15日夜里至16日,杭州的山区可能有雨夹雪或雪。

从数值预报上看,这一波雨雪,杭州刚刚好处在雨雪分界线上:温度略高,刚刚好达到能降雪的最低要求。但降雪与否对温度条件特别敏感。如果冷空气稍微强一点、气温低一点,平原地区也会有雨夹雪,可若暖湿气流强了,平原地区就只剩雨了。

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模式预报难免有些偏差,尤其是关于雨雪相态变化更难预测,免不了后期会有调整,请随时关注最新的预报。

何时天晴?一直到17日,天气才有望转好。

气温方面,16日之前变化不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8~9℃,人体感觉湿冷;16-18日气温较低,最低气温会降至0℃以下。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陈焕
又是被雨水包围的一天,湿漉漉的天气、湿漉漉的上班下班路,连心情都快要变的湿漉漉:截止昨天(10日),杭州整整12天没有见到阳光!2019的新年太阳,至今还没有露脸!千呼万唤,就是不肯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