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个月打卡四次中国丝绸博物馆  市府幼将发展幼儿核心素养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1-11 16:29:2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1日上午,“第三届博物馆之旅课程分享会”在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内举办,展示了市府幼大班孩子一个月的学习成果。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吴俊、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杨蓉、下城区教育局学前科卢宁、下城区教育局督导室李爱志、刘丽辉、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谢芳参与此次课程展。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市府幼的孩子用自己的作品:绘画、泥塑、扎染、建构等形式表达自己在项目活动中的发现、探索和收获。他们取一片桑叶、养一条蚕、织一块丝绸、染一块布,构成了自己别具风格的一百种语言。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三年来,市府幼儿园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利用杭州市博物馆资源为孩子提供教育场地和课程资源。”集团园长冯伟群说:“这是一个打破围墙的幼儿园课程,这是一场家园携手的博物馆之旅。杭州市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历史博物馆、文化展览馆、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地,都是适合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场所。”

坚定文化自信,是文化领域和教育领域每一个工作者的行动指南。建国七十周年之际,省市各媒体也将共同构建互为补充、互相协作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格局。让孩子们从小就“长”在博物馆,知道要爱国爱家乡,助力中国梦!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
“第三届博物馆之旅课程分享会”在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内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