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老板轿车引擎盖上搁了800万 高速过了个隧道没啦!
发布时间:2019-01-03 15:54:53 Thu  来源:杭州网


800多万就顶在这里,当事人忙的竟然没发现

程女士是桐庐一家针织企业的负责人,在国外也有很多的业务。

年底到了,两头忙得不可开交。2018年12月24日上午,由于急着赶去厂里开会,一时疏忽把手提包弄丢了。

“身份证、现金、支票、银行卡……都在包里,在哪丢的都不知道。”说起当时的情况,程女士的急切心情可想而知,“财物加在一起,有800多万元。

很多重要的东西都在包里,又要赶着去缅甸,补办根本来不及。”着急的程女士只得向警方求助,“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觉得机会不大,但没想到民警真的找了回来,真要好好感谢他们。”

接到求助后,桐庐警方立即通过视频监控帮忙查找,发现程女士的包放在了汽车的前引擎盖上,但在驶出渡济隧道口后消失了。民警判断包很有可能遗失在了隧道内。于是,刑侦大队中队长朱焱和同事们立即驾车进入隧道寻找,但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会不会别人捡走了?

朱焱和同事们调取了程女士驾车通过隧道半个小时内的视频监控,发现有40多辆汽车和10多辆电瓶车经过。民警通过电话逐一联系汽车车主,并查看了相关的行车记录仪,排查电动车车主……

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也没有发现有关线索。

第二天一大早,朱焱又和同事赶在村民出门前进行调查,但依然没有进展。

于是,朱焱决定再次进入渡济隧道搜寻。

隧道全长1000多米,民警在60公分宽的检修道上小心翼翼地前行,还得注意来往车辆,隧道里的冷风,夹杂着灰尘扑面而来,让人难以承受。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搜寻了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在隧道口的水沟沟沿找到了这个沉甸甸的包。

12月25日上午,朱焱和同事们将包交还到了程女士手中,程女士也如期出国办理业务。“有这样负责的警察,我很感激,心里也很踏实。”激动不已的程女士说道。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为民情怀、敬业精神让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1月3日,程女士一回国,就和丈夫专程赶到桐庐县公安局,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民警手中。

近年来,桐庐警方立足职能,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强化联系沟通,深化服务保障,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保障重点项目方面不遗余力,有力护航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赵鎏杰 徐文静  编辑:徐洁
疏忽大意弄丢手提包 桐庐警方帮助物归原主获赠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