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诈骗老手重出江湖  来杭 “首单”生意就被抓
发布时间:2019-01-03 11:48:34 Thu  来源:杭州网

“小妹,帮个忙,我手机和钱包都掉了,着急去开会,能借我点路费不?”

碰到陌生人这样求助,你会不会答应?估计很多人会犹豫,一部分好心人最后一定会答应,帮人救急是美德嘛。关键对方为表诚意,还会拿出“高大上”物品来抵押。20岁的小韩姑娘就是这样的好人,借了对方500元。 

2018年12月29日下午5点多,杭州江干区公安分局九堡派出所接到一女孩报案,称在公交车站等车时被人骗走了500元,报警的正是小韩。

当天,小韩在九堡客运中心的公交站等车,这时一名年轻男子凑上前来,跟她搭讪。

看着男子的表情好像很着急,再一听男子确实是遇到了难事:钱包和手机都掉了。自称着急去嘉兴开会的男子跟小韩姑娘说,能不能借他点路费。

看小韩有些犹豫,男子说:我这里有块表也值些钱,先押在你这里,等把钱还给你,我再拿回来。小韩也没多想,拿着表,就答应了。

这时候,男子拦了辆出租车,问司机去嘉兴要多少钱,司机说500元,男子催着小韩把车费付给司机,小韩通过支付宝给了司机500元,男子上了车,扬长而去。

小韩姑娘还是留了个心眼,拍下了男子上车时的照片。

事后,小韩看着手里的表,总觉得事情怪怪的,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的小韩随即报了警。

民警通过侦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吕某。当天晚上7点多,在东站附近吕某的暂住地,民警找到了他。在他的住处,民警还发现了两块没有拆封的手表。

后经民警了解,今年30岁的吕某,是安徽人,被骗的小韩也是安徽人。吕某之前就在深圳因为诈骗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这次刚来杭州,准备“重操旧业”,花了150块钱买了三块手表,准备用这外观大气的手表们好好“施展一番拳脚”。

小韩是第一个上当的,当天,上了车的吕某,在开了3公里多后,跟司机说自己有事不去嘉兴了,付了司机100元便下车了,让司机退给他400元,吕某拿着剩下的400元钱逍遥去了,不料法网恢恢,才几个小时不到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吕某因诈骗被江干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推荐阅读

25年功成身退!再见,T32次杭京特快!

继续阴雨 杭州人想见大太阳要等到1月中旬!

1月3日 31家蓝领公寓开租 今年还将筹建1万余套

单位怎么还不来收集减税信息?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要纳税人主动填报!

目测要火!杭州一姑娘出嫁当天,家门口挂满红色条幅...

这好歹是只价值800多万元的包,主人你能不能给点起码的尊重?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许雷阳 韩敬超  编辑:徐洁
2018年12月29日下午5点多,杭州江干区公安分局九堡派出所接到一女孩报案,称在公交车站等车时被人骗走了500元,报警的正是小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