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子交了4万定金等开盘 却发现自己认购的房子写了别人的名字?
发布时间:2019-01-02 11:32:58 Wed  来源:杭州网

找了中介同事的前同事的前同事 曲折的关系靠谱吗?

2018年3月底的时候,张女士想买一套城北良渚的房子,开发商是万科。那个时候,房子还是非常火的,她也害怕买不到。

于是,她找到了之前认识的一个中介,和她说了想买房的事,但这个中介也没有办法搞到这个热门的房子,于是该中介找了之前的同事,之前的同事又找了之前的同事,现在仍在做中介的闻某,闻某说可以搞到这个热门的房子。

4月2日晚,张女士和她找的中介,以及这个闻某见面谈买房这个事情,闻某说要服务费的,张女士说没问题。闻某提出先付4万元的定金,张女士很快就将4万元的定金付了,剩余的服务费,房子搞定了再给。

之后,闻某通过微信发给了张女士一张商品房的认购协议,上面记载张女士认购了18幢801的房子,并让她准备资料等开盘后拿房。

认购的房子写了别人的名字 恍然发现被骗

张女士高高兴兴地准备资料,但是再联系闻某,却发现发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找牵线搭桥的中介,对方说也联系不上闻某。

张女士意识到了问题,她到售楼部一问,发现18幢801的房子,不管是1单元的801或是2单元的801都已出售,而名字并不是她的。

于是张女士就报警了。

2018年5月16日,警方将闻某抓获。闻某供认,他并没有办法帮张女士买到她想要的房子,当时他欠了几十万的外债,而且都快要到期了,他正没有办法,见到有人托他买房,就想以收定金的方式把钱骗过来再说,他收到张女士的钱后,除了还账,被他日常开支掉了。

西湖区检察院认为,闻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于今天将闻某依法提起公诉。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西检  编辑:徐洁
买房要关系,要什么茶水费、号子费,在2018年上半年的杭州楼市见怪不怪,为此,政府出台了诸如摇号在内的一系列调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