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现奇葩小偷  当事人坚称自己只是个打酱油的“搬运工”
发布时间:2019-01-02 11:16:08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这个偷窃案件涉案金额不多,也就300多元,被偷物品为六桶食用油及一箱酱油。但新闻内容很奇葩!

奇葩在,当事人偷走了这些东西被抓后,坚称自己只是个“搬运工”,充其量是个打酱油的……

前几天,闸弄口派出所接到一个店家报警说,民警,我们店的酱油被人偷了。

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这还不是店家不是第一次被盗了,之前也被偷过三四次,因为价值不大,没有及时报警。店家估计说,因为每天配送公司会把调味料和油放在店门口,但每次伙计来上班,油就没了!

没想到,这个小偷偷上了瘾,不但一而再的“光顾”,下手还越发频繁。

办案民警通过侦查,确定油和酱油虽然只价值两百多元,但因为涉嫌多次作案,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陈某。陈某是江苏人,四十多岁,来杭务工为主。

陈某:那种油都是地沟油,拿回家摆摆样子

民警最终在抓获这名陈某(化名)后,在他的家中发现了3桶5升和3桶20升的食用油,藏在床底下。柜子上,还有一整箱酱油。经审查,嫌疑人陈某每天清晨下班,称自己骑电动车下班路过该店,看见油放在店门口,便“顺手”拿回了家。

面对民警,陈某还坚称,那种油都是地沟油!他自己还看不上,所以就拿回家摆摆样子。

记者了解获悉,陈某48岁,江苏人,来杭打工三四年了,而且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

所有物品,总价值也就300多,但因其多次盗窃。目前,嫌疑人已被江干公安刑事拘留。

门口为什么会有无主食用油呢?

民警介绍,这个油是饭店早上进的货。工作人员跟送货的人说好的,如果送货上门店门还没开话,就把东西放到店门口。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商家也要管理好财物,对每天交易的现金和物品进行妥善保管,物品不得随意摆放无人看管,营业额较大的店,打烊后要及时转移现金存入银行。此外,有条件的商家还要积极采用“技防”手段,在自家的店铺中安装监控设备和报警装置,这样店铺的安全系数必定会大大提高。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许雷阳 许佳悦  编辑:徐洁
今天这个偷窃的案件,价值不多,价值也就300多元,被偷物品为六桶食用油及一箱酱油。但新闻内容很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