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运河仿古建筑修缮工程完工 50座廊亭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8-12-30 13:55:00 Sun  来源:杭州网

这个元旦,行走在运河边的市民可以发现一个变化,这里仿古建筑焕然一新,徜徉在运河的诗意之中,廊亭小憩、闲庭信步,这份惬意的新年礼物,请收好。

通过修缮,运河边仿古建筑既不仅消除了完全隐患,面貌也焕然一新。徜徉在运河的诗意之中,您可以选择廊亭小憩,亦可以选择闲庭信步,这份惬意的新年礼物,请

据了解,在修缮前,运河沿线的亭、廊、花架等建筑物建成已将近10年,由于年久失修,建筑物不同程度地出现瓦片脱落、屋顶漏雨、柱子裂缝、美人靠、挂落破损等病害。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拱墅区运河仿古修缮项目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运河西岸(华浙广场--康家桥),运河东岸(远大花园—青莎古镇)范围的仿古建筑全部完成了修缮施工,主要涉及古韵金河、左侯亭、忠亭、徒门春涨、江桥暮雨、渔家台、洗秋台、花圃啼莺等50座仿古建筑。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本次修缮遵循“安全为主、保留结构、统一风格”的原则,对于在现场踏勘中发现有梁柱松动及柱开裂严重的现象,建议按原施工图对此进行修缮,尽量使用原有构建,不扩大工程量。修缮中采用“修旧如旧”的手法,通过重新油漆、粉刷,使建筑的装饰、结构、色泽相仿并统一。

如:渔家台建筑,因屋面望板、瓦当等破损,渗漏严重,导致桁架腐朽,建筑整体侵蚀严重,因此对以上构建进行全部更换。又比如花圃啼莺,修缮对驻空的四根柱子进行更换,对屋脊、瓦当破损进行更换,增加缺失的雀替,修复檐口板、挂落,并重新油漆等。

作者:通讯员 汤贵芹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