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撑起杭州人年终“购物袋”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名品畅购节开市
发布时间:2018-12-28 17:18:37 Fri  来源:杭州网


12月28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名品畅购节“鸣锣开市”,100余家品质企业积极参与其中,产品品类涵盖了智能家居、布艺家纺、时尚服饰、医药保健等多个终端消费领域。

2017年,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次创新推出名品畅购节。为期6天的2017名品畅购节,参与企业通过开展大量工厂直销活动推出自身的明星产品,最终吸引了6.5万人次前来购物,销售额也顺利突破5000万元。

上一年的效益显现,让今年畅购节“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一幕中的角色扮演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政府退到了更为幕后的位置,而企业冲锋在更为一线的位置。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集中到一个地点展销的成本支出太高,上一年畅购节走了一条工厂直销的捷径。“没想到分布式直销的方式,还能带来这么明显的销量。”

销量的直接提升,也实实在在增强了企业参与畅购节的热情。今年在以各分散的工厂店为主的基础上,同产业链企业主动提出抱团新增了三大主题馆,即以家装一条龙的智能家居生活主题馆,以布艺家纺为一体的布艺家纺名品时尚馆,以健康检测、医疗保健等为主的生物医药健康体验馆。

在今年的畅购节中,主办方增加了现场观摩环节,要求具备条件的企业开设“工厂开放日”,推广工业旅游,提升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与此同时,在三个主题馆还设置新品发布环节,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推出以“私人定制+个性化设计”等互动式、情景式消费体验服务。

2018名品畅购节上,三大主题馆内的“黔恩土特产展销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驻足。展销点的产品来自贵州黔东南、湖北恩施等贫困地区,这两个地区正好是余杭区对口帮扶的两大地区。

这两大地区输出的农产品成为“2018余杭名品畅购节”上的一道特殊风景线。这些农产品通过畅购节走向了杭城的千家万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输血式扶贫。

与此同时,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还发起一份倡议书。他们向广大畅购节参与企业发出倡议,通过结对帮扶、爱心募捐的形式,共同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这份倡议书将原本为期10天的扶贫活动,蜕变成为企业反哺社会、责任担当的生动实践。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陶玲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