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8 17:02:27 Fri  来源:杭州网

12月27日下城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五年一次的盛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各界妇女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妇女事业未来发展、纵深推进新时代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实现下城妇女美好生活的一次重要会议。

下城区委书记刘颖,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国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华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守全,区政府副区长包晓东,区政协副主席傅丽华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市妇联主席楼倻捷应邀出席。出席大会的还有各群众团体的负责人和姐妹城区妇联主席,以及曾经担任过下城区妇联领导的同志。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心平代表下城区群团组织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倻捷发表讲话。她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市妇联对下城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唱响主旋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推动女性开展终身学习,全面提升妇女综合素养,帮助妇女增强“四个自信”。二是展示新形象,注重发挥广大妇女“两个独特作用” 。要紧跟下城区委建设“新时代全域中央商务区”的战略定位,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引领广大妇女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新女性。三是彰显新作为,努力建设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群团改革,重点围绕两新组织、楼宇商圈、特色小镇等领域摸清家底、挂图作战,注重发挥武林商圈区域化妇建、电竞小镇妇联等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打好基层组织建设攻坚战,走出一条富有下城特色的城市妇女工作之路。

区委书记刘颖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我区广大妇女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全区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站在新时代高起点上更好地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区广大妇女要更加自尊自强,勇当纵深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区的“排头兵”。要勇于站立潮头,在发展中扛起巾帼担当,要弘扬文明新风,在行动中展现巾帼之美,要坚持自强自立,在奋斗中绽放巾帼光彩;二是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尽职尽责,架好区委区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连心桥”。要与党同心,提高政治站位,要与时俱进,紧扣时代方位,要与民连心,把握改革定位;三是全区各级党政部门要更加合力合拍,创造有利于妇女事业健康发展的“软环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形成合力,政治上关心培养,努力营造尊重保护妇女发展、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妇联主席杨小兰代表下城区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巾帼心向党 花开新时代 为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下城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妇女工作及基本经验,客观分析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妇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团结动员全区妇女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下城纵深推进新时代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为实现全区妇女美好生活向往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下城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委和正副主席,杨小兰、徐红、孙忆贤、陈铭、余琼雅、屈宜静、王明磊、张莹、郭菲拉、陈轶凡、方圆等11位同志当选为常委,杨小兰同志当选为下城区妇联主席,徐红、孙忆贤、陈 铭、余琼雅同志当选为副主席。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魏亚妮  编辑:徐洁